登入

登入 取消

台灣首府大學商設系期末成果展 讓學習空間「蛻變」

  /  活動總匯

2011/1/15 08:21:10

【台南訊】為讓學生更富想像力與創造力,台灣首府大學商品開發與設計學系,利用「基本設計」課程的期末成果展,讓學生們發揮創意,除把自己的成果展示在致毅樓一樓中庭外,也讓學生利用現有的素材,改造教室教學空間,讓學生玩出創意與興趣。



台首大商設系 張怡棻 老師帶領一年級學生結合「基本設計」課程,分別舉辦「照變」基本設計期末展及「蛻變」空間布置,從中建立學生基礎設計概念。「照變」基本設計展是由張怡棻帶領學生拿著相機走入校園,以設計的角度重新觀察學校校園,並利用「點、線、面」為基礎,應用「重複」、「反覆」、「統一」、「漸進」、「明暗」、「比例」的設計原理重新解構照片裡的圖像與構成,訓練學生找尋了一些不同質感、不同肌理的材質,嘗試以拼貼方式塑造出視覺與心理觸覺。



為吸引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設計「蛻變」的空間布置,讓學生們一同在教室的牆壁上,以現成能蒐集到的素材,拼湊出自己想像的空間,原本單調的牆壁,經過同學們的創意展現後,變的更不一樣。



商設系主任趙豊昌表示,「蛻變」空間布置,系辦公室扮演業主提供預算,並與一年級學生進行洽談設計布置,採分組方式進行;該活動除了美化校園外,亦可從活動中培養學生預算控制及訓練學生接設計案如何跟業主溝通,布置部分利用本校有挑高設計的致毅樓一樓建築,各個組別利用各式各樣的壁貼組成自己最愛的佈景,採天馬行空、搞怪創意的方式或各式風格來呈現,藉此激發學生的想像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