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工藝廣場7 日上午正式啟用

  /  旅遊休閒

2011/5/8 16:38:19

文‧圖/記者陳慧明

518 國際博物館日就要到來,2005年開館的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新近完成占地約 700 坪的工藝廣場,將在7 日上午正式啟用,設有魯班學苑的工藝大樓也同時開幕,並舉辦「工藝群英會」特展,歡迎共赴盛會。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江文義副館長表示,工藝廣場包括約200 坪的工藝大樓及超過 500 坪的綠地,前者作為魯班學苑及展示場,後者則提供優質的休憩之所,並展示漂流木創作,賦與木頭新生命。



江文義指出,興建工藝廣場的目的有二,一是讓這裡變成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基地,二則是使成為企業培訓的搖籃,培訓未來的人才,為企業所用。他說,魯班學苑分別於3 月及9 月開班,利用周、六日上課,為期四個月,報名的學員相當踴躍,背景多元,涵蓋企業主、老闆娘等,在此共度快樂的學習時光。



魯班學苑老師黃俊傑副教授表示,魯班學苑不只是傳承技術,也是知識傳承及交流的平台,在這裡希望能夠為企業找到最好的技術傳承,同時也為業界培養人才。未來還計畫在此舉辦研討會以及進行木器競賽,每年則固定辦理學員展。



江文義說,配合工藝大樓啟用,7 日起將推出「工藝群英會」特展,展出包括魯班學苑師生14人以及三位匠師,共約70件作品,結合木與金屬、木與陶等,可以看到木質家具的多樣性。



圖說: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工藝大樓展出師生及匠師的創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