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義番路華德度假山莊 豪華優雅 是度假的優質選擇

  /  旅遊休閒

2011/5/19 16:12:31

文‧圖/記者陳慧明

以醫師救濟世人之心,畫家美化生活之情,來經營民宿,不僅讓華德度假山莊主人呂明德、陳美華夫婦,從醫界退休後再開啟人生的第二春,更寫下經營民宿的一頁傳奇!這一座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度假山莊,春節期間甫開幕,就吸引來盈門住宿客,口碑遠傳,已成為南台灣民宿的「當紅炸子雞」。



父母都是醫生,自己與太太也開設診所行醫的呂明德,10多年前結束醫療工作後,由於喜愛大自然,夫妻倆便擇址於嘉義縣番路鄉坑仔內清水溪畔,淺山丘下的一處清靜地興建山莊,原擬作為晚年度假之所,念舊又好客的呂明德,還不吝招待親朋好友到山莊來,甚至開放給社團與同窗聚會用。



嗜好拈花惹草及作畫的呂夫人,常與兩位媳婦在山莊內美化環境及裝飾住宿空間,在她們的慧心巧手營造下,山莊益見風華,展現迷人魅力,親友於是鼓勵呂明德將山莊申請為民宿。透過嘉義縣政府主管業務單位的協助,呂明德取得了合法民宿標章,並以其夫妻名字的末一字作組合,命名為「華德度假山莊」,在100 年農曆春節正式對外開放。



占地三公頃的華德山莊包括戶外活動廣場與室內住宿空間兩部分,呂明德不惜巨資將山莊打造成一處可以媲美世外桃源的人間仙境。較諸於大型農場,山莊的戶外設施可稱的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潺潺小溪、天然湧泉、生態湖泊、噴泉流瀑、花卉草坪、果樹涼亭、戲水SPA 以及可打羽球、排球、籃球、高爾夫球、保齡球的休閒運動區,讓到此度假的遊客能夠享受一趟健康之旅。



 至於室內,更可用「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來形容。五層樓的住宿空間,除了設有大型電梯、健身房、會客廳、小餐廳、撞球室、研習室、小吧檯、圖書室、蒸氣美容室之外,更有可容數十人住宿的精致套房,分成一般、國王、皇后、王子、公主等不同等級,布置豪華優雅,高貴舒適,每房都開有窗戶,通風與視野具佳,白天可眺望山林農舍,夜晚則可仰觀滿天星斗。晚上在溪水潺潺中入睡,清晨於鳥鳴啾啾裏醒來,精神愉悅,元氣大增的迎接新的一天。



呂明德指出,華德度假山莊適合家庭聚會、親友慶生、同窗聯誼、社團研習以及高科技廠商員工度假等,由於交通便利,方圓 10公里內有蘭潭、仁義潭、獨角仙農場、棕櫚泉高爾夫球場、中崙溫泉、吳鳳廟、觸口天長地久風景區、竹崎親水公園、梅山公園等景點,10餘公里外還有劍湖山世界遊樂區,華德山莊更可作為民眾旅遊度假的基地。



前往華德度假山莊北上可取道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後,經台18線、台3 線,南下則從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來,取道灣橋159 線,右轉台3 線,沿途循指示標誌即可抵達。或電話:0952-691-430陳義平、0933-679-810王文秀洽詢。



圖說:華德山莊是度假的優質選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