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南藥理科大25日舉辦2015大麥創新美食發表會

  /  消費新聞

2015/5/26 23:40:56

文‧圖/記者陳慧明 隨著健康養生觀念的興起,大麥食品已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如果你還停留在大麥的料理方式只是常磨成粉,製作餅或饃或麥片粥,或摻入糯米粉作麥片糕,那就太落伍了!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25日與美國穀物協會合作,在該校舉辦2015大麥創新美食發表會,多樣化的鹹、甜健康大麥美食料理,不僅讓人大開眼界,也大飽口福。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李孫榮表示,本校在全國150 多所大專院校中是一所全方位培養服務人才的學校,而餐旅管理系培育餐飲人才表現優異,歷年來參加各種中、外餐飲競賽,成績卓著,今後將繼續為國人的健康餐飲把關。



該校餐旅管理系吳昆崙副教授表示,大麥是一種高膳食纖維與低脂的養生食物,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糧食,然而我們對它的了解卻非常少。為提升台灣地區烘焙業、米麵食品業、餐飲業、學校及一般消費民眾對大麥粉及全榖物應用於健康美味食品之重視,特別與美國穀物協會合作,舉辦本次大麥創新美食發表會。



在發表會上,吳昆崙副教授與魏紹璞主廚合體示範燒烤風味虱目魚和風麥飯、芒果豬肉沙拉、麥香煎餅佐香蔥烏魚子乳酪、大麥四神湯、核桃豬肉麥捲、烤鮭魚啤酒露(麥香夏季蒸烤鮭魚)、百香苦瓜薄荷賓治、大麥米飯地瓜麵包、大麥饅頭、大麥柿子蛋糕等10道全新多樣的鹹、甜健康大麥美食料理,提供師長及賓客品嘗,個個讚不絕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