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23日中午舉行畢業成果展

  /  消費新聞

2015/5/28 22:56:36

文‧圖/記者陳慧明 學成做羹湯,先請師長嘗!經過4 年的勤學苦讀,習藝精技,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應屆畢業生即將「出師」囉,離校前夕,為展現所學成果,並請業師驗收,23日中午,180 位同學在該校大禮堂舉行畢業成果展,10道美味上桌,配合勁歌熱舞表演,與會者個個笑呵呵。



餐管系畢業成果展,每年均以辦桌方式展示學習成果,將在校所學技能以最完美的方式展示在師長與家長面前,今年別出心裁的將中餐以西式方式呈現,包括濃湯、開胃菜、燉菜、甜湯等,共10道菜,另提供有迎賓飲料。席開40桌,除了招待老師之外,每位同學還可邀請兩位家人參加。



端上的每道餐點都有其深厚意涵,其中,「夢想『椹』開」象徵未來持續灌溉畢業同學們的夢,使之變成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宴席中也將台南知名點心蝦餅延伸設計為「香豆泥佐油醋鴨賞」,將毛豆翻炒過後打成綿密細緻的口感,再透過鴨賞煙燻香氣搭配油醋的酸勁解膩,達到一種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迎賓飲料融合多種元素,在東方烏龍茶葉中加入微量琴酒,滴入香甜的桂花釀和檸檬汁做搭配,營造出酒香與茶的回甘,且尾韻帶點桂花釀的微甜。另以新鮮的柳橙片及茶葉作裝飾,打造出具有東方精神的「東方馥桂」,在口中舞出一場微醺的高級盛會!



在口腹的享受之外,現場也安排精心策劃的表演節目,如:用敲擊玻璃瓶方式,演奏電影花木蘭主題曲「男子漢」;結合鍋、碗、瓢、盆等器物演奏,以餐廳表演模式,營造廚房內活潑的工作情形。



圖說:1.迎賓飲料調製現場。

2.同學們忙著準備美味上桌。

3.同學們敲擊玻璃瓶演奏歌曲,另結合鍋、碗、瓢、盆等器物演奏。

4.以蝦餅延伸設計成的「香豆泥佐油醋鴨賞」。

5.內場人員忙碌情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