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西拉雅風管處邀請到梅嶺來趟 西拉雅藝術之旅 『格』之饗宴

  /  旅遊休閒

2011/1/3 21:03:10

【台南訊】為鼓勵藝術帶入社區、創作融入地方,進而提升當地觀光產業,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梅嶺遊客資訊站辦理西拉雅藝術之旅-『格』展覽,邀請進駐轄區內之藝術創作者匯集其創作作品進行聯展,展期自100年1月1日至100年4月30日止。展覽不但提供遊客藝術欣賞之機會,春節前還有送春聯、蠟染及福袋DIY活動,歡迎遊客前往欣賞。



「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用心的生活,仔細的觀察,即可發現處處皆是藝術,藉著傳統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來表達創作意境,除了用眼睛觀賞外,還可「用心靈…聽」。此次展覽內容包含了蠟染、書法、石雕及貝殼等,以不同的原物,創造出不同的風格,且「各說各畫」,並獨樹一格,使參觀者輕鬆的「悟法悟添」,把藝術帶入生活中,更貼進藝術文化,即是此次『格』展覽的主要內涵。其中一幅作品將梅嶺梅花綻放的景象經由貝殼呈現,即山與海的結合,獨具巧思作工精細,令人為之驚艷。



藝術其實很簡單、很自然。試著為自己,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聲,喜歡藝術不一定要成「家」,能將藝術帶入家裡,用藝術過生活,讓緊繃的現實生活得以喘息,才是藝術的最高境界。文化藝術需傳承與保留,透過展覽方式,讓遊客了解蠟染,也親手做蠟染;讓遊客在山中看海,也聽海;將快被遺忘的書法找回生活中。學習疼惜自己和生活的環境,就讓我們一起欣賞藝術,「饗」用文化吧!



西拉雅藝術之旅-『格』展覽自100年1月1日起至100年4月30日止為期4個月,展出作品共計有43件,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梅嶺遊客資訊站展出,歡迎遊客前往欣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梅嶺遊客資訊站: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香蕉山3-10號)。相關內容可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http://www.siraya-nsa.gov.tw/,或電洽:06-6840337#232 張 小姐。



展期與遊客互動內容:



元月9日 現場春聯揮毫 與民眾結緣



元月16日 現場春聯揮毫 與民眾結緣



元月23日 現場蠟染互動 百個福袋DIY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