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秘書長金溥聰下台,遭國民黨開除的十位台南市議員昨表示,廖了以如有機會南下願談談

  /  活動總匯

2011/1/20 11:19:13

(記者鄭鳳媛台南報導)

國民黨中央人事大改組,秘書長金溥聰下台,由廖了以掌舵。日前遭國民黨開除的十位台南市議員昨表示,廖了以如有機會南下,歡迎與這十位「忠黨愛國」的議員見面,聆聽他們的心聲。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十位國民黨籍議員被控「跑票」被開除黨籍後,藍軍地方基層一片譁然;事隔多日後,又爆出王昱婷、高思博「拒戰」風波,持續衝擊地方士氣。



金溥聰閃電請辭,黨中央人事佈局重新調整,成了昨天泛藍議員熱門話題。被開除林美燕表示,昨天上午就接到兩通電話向她「恭喜」;她說,這根本沒啥好恭喜的,但是現在應是還我們一公道!



林美燕表示,從開除十名黨籍市議員到王昱婷、高思博被指「拒戰」風波,對藍軍在地方的傷害很大;這些地方的戰將,長期累積的形象,都是在一夕之間被摧毀。



林美燕指出,每個縣市的屬性不同,黨中央應該要多聽基層聲音,應該要和民意站在一起;新的團隊要有新形象,現在加強藍軍基層信心最重要。如果新任秘書長廖了以到台南,應該和我們十個人見面,傾聽我們的心聲。



另一位被除名市議員曾培雅表示,我不知道馬英九什麼時候這麼有魄力?至於是否會與國民黨中央的新團隊接觸?她說,現在無黨籍身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感覺還蠻自由的!



同樣被除名市議員陳文科,目前擔任無黨籍組成「大台南問政監督聯盟」副總召。他說,當初要求黨籍議員票投自己,根本就是向民進黨投降的決策。現在,議會由民進黨籍賴美惠當議長,但臨時會卻請不到市長賴清德列席,府會僵持,形同市府的「議事局」,如此更證明當初「讓出」正副議長給綠營決策是錯誤的。



另兩位被開除李文俊、蔡淑惠議員都強調,他們都很「忠黨愛國」,廖了以如果願意和他們十位議員見面溝通,他們非常樂意和廖談談。



蔡淑惠表示,廖了以接國民黨秘書長是適當人選,廖了以了解南部基層民意,也當過內政部長,金溥聰只是對馬英九負責。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