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大億麗緻酒店水仙沁香,創意妝點,典雅巧飾

  /  活動總匯

2011/1/20 11:20:37

(記者楊晋宇台南報導)

春節的腳步近了,在古代的過年時節,家家戶戶會互送水仙花頭,進而著手雕刻,象徵著一種「社會聯誼」的方式,但水仙花雕刻競賽至今已逐漸失傳。座落於文化首都的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特別將此過年文化重現給所有貴賓,另將水仙結合現代花藝,在創意巧思的激盪下,展現水仙花的各種迷人風采。



素有「有生命的藝術品」之稱的水仙花,是全世界唯一可以經過雕刻再培養的植物,水仙雕刻的順序為:「雕刻」、「水養」、「養根」、「定盆」。先將球莖和根部的污泥和枯根剝離乾淨,再用小刀剝去外表皮露出花芽,匠師表示雕刻水仙時,要特別小心不要傷及花芽,以免將來無法開花。第二道工序為「水養」,將水仙放入清水中浸泡約兩天,再來進行「養根」,將沾濕的棉花包覆根部,使其癒合,最後則是「定盆」,將水仙放入淺盆中,加水至水仙頭下球莖1釐米處左右,放到陰涼處,待鱗莖盤長出根後放到陽光處至開花。



經過雕刻過後的水仙花,葉片、花梗產生彎曲狀,花苞也形成高低的層次感,適合造型作為居家妝點用,有別於傳統花藝手法,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特別邀請花藝師,將水仙花巧手變化出不同的風貌,以其優雅柔美的特性,於飯店各餐廳櫃檯時尚婉約展現,此外,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將於2月5、6日下午兩點,在飯店大廳舉辦「水仙花技藝表演」、2月12、13日舉辦「水仙花造型表演」,分別邀請到台南市文化協會 鄭道聰理事長及漳州師傅帶來精采的雕刻及造型技藝,現場另有提供水仙花茶,讓您“看”水仙、“聞”水仙及“品”水仙,感受水仙花的清麗脫俗。詳情請洽:(06)213-5555分機6808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