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歡慶台灣年 行春到台南」

  /  活動總匯

2011/1/20 11:27:42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新台南新氣象,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慶典活動是展現文化內涵重要指標,所有慶典中又屬農曆春節最受到國人重視,大台南無論在觀光景點、小吃美食、伴手禮及宗教活動,均屬全國最具傳統及歷史特色的,今年新年活動,市府特別跨局處整合過去縣、市自然生態與文化觀光資源,從農曆年前直至元宵規劃多項吃喝賞玩活動,除了要讓全世界遊客到台南感受最具台灣味的年節外,也希望民眾藉此看到希望,找到幸福。



賴市長也指出,台南是全國最有歷史文化的城市,曾有漫長近300多年,位居台灣首府及行政中心,足見其歷史地位,升格後的大台南,未來將是台灣文化首都,也將進一步透過更多活動及文化內涵,展現台南多元新貌。



為迎接縣市合併升格後第一個農曆年,市府昨天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辦「歡慶台灣年 行春到台南」新春活動記者會,由賴市長偕同市府各單位首長、台南市美食產業業者、及地方商圈業者,隆重為台南市今(100)年新春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並邀請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南榮技術學院機器人show、磐果舞蹈團帶來精采表演,同時也請台南市各區伴手禮、農特產品、商圈年貨大街業者以過年意象為主題擺設攤位,洋溢著濃厚年節氣氛。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指出,升格後首次台南新春活動更豐富多元,在各大古蹟、商圈、廟宇、風景區都有各式新春活動,觀光旅遊局網站將隨時更新各項活動及交通資訊,提供民眾即時查閱,春節期間,各旅遊服務中心也將正常上班服務民眾,除此之外,在大台南400家超商門市,也有大台南春節活動資訊,歡迎大家踴躍利用。



市府今(100)年跨局處合作推出包羅萬象的春節活動,文化局在億載金城及孔廟文化園區設置十大伴手禮、傳統美食及農特產展區,讓遊客一次購足大台南的美味小吃,另在蕭?文化園區舉辦避邪納福迎春特展、安平古堡規劃有趣的劍獅行春活動。此外,民眾也可至孔廟文化園區、億載金城、赤崁樓、安平古堡等古蹟區服務台索取限量祈願卡,寫上新年新希望,再懸掛於孔廟文化園區之祈願樹上,祈求新年願望順利實現。



經濟發展局則於安平商圈、新營魅力商圈、國華友愛新商圈及孔廟等商圈進行劍獅嘉年華、年貨大街等活動;觀光旅遊局在關子嶺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休閒公園、虎頭埤風景區規劃精彩有趣的活動及表演;民政局協助輔導鹽水蜂炮、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等活動。台南市各大廟宇過年期間亦有許多祈福祭拜、民俗技藝、藝陣表演等活動。



為疏導農曆年間各觀光景點擁擠車潮,市府交通局細心規劃交通接駁車及替代道路等疏運措施,並由警察局協助交通管制,使民眾不受交通壅塞之苦。台南市政府特別提醒開車民眾應配合各項疏運及管制措施且不論駕駛人或前後座乘客均應繫上安全帶,以保障旅途順暢及出遊平安。



圖說:賴市長歡迎外地人來體驗最道地的過年氣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