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2台灣國際蘭展」在台南美麗的力量落地生根

  /  旅遊休閒

2011/6/13 16:29:34

【台南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 6月13日 上午9時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辦「2012台南國際蘭展觀光旅遊同業」行銷說明會,由本府副市長林欽榮率領相關局處人員出席,與台南觀光旅遊、民宿、飯店業者等說明、商討「2012台南國際蘭展」的推廣行銷配套事宜。



有鑒於今年「2011台灣國際蘭展」成功行銷台灣蘭花,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府將全力支持蘭花產業發展。賴市長期望將台南多元化的城市優勢透過蘭展行銷與觀光旅遊兩者結合加以呈現,尤其是今年三月獲得法國《米其林指南》評鑑為三星級的五個富有歷史文化的景點,即是蘭展在台南與眾不同之處。因此,市府於近日動員籌組跨局處小組協助2012年「台灣國際蘭展」的舉辦,要讓更多全世界的蘭花喜愛者來到台南這個美麗的蘭花城市,並使其成為台南市的全民運動。



為籌備「2012台灣國際蘭展」,本府副市長林欽榮日前召集市府相關局處研商,規劃以主副館模式舉辦、展出期間延長、加入時尚、文創、科技、藝術等元素呈現,並與超商通路合作等來辦理2012蘭展。林副市長表示,市府將以不同以往的模式擴大規模舉辦明年的蘭展,立志要把台南打造成為美麗的蘭花城市,並設下2012蘭展參觀人數倍增至60萬人之目標,同時市府也與植蘭業者、花藝、文創等領域專家,及觀光旅遊、飯店業者相互結合、密切合作。



「台灣國際蘭展」自2005年起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辦以來,第1年參觀人次為10萬、國外訂單8億元,到了2010年,參觀人次多達32萬、國外訂單也高達55億元,「台灣國際蘭展」已成為世界三大國際蘭展之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的設置是以建立一個強調行銷為導向、高品質、永續經營的蘭花生產園區為經營目標。蘭展活動不僅有助於提升蘭花銷售商機,同時更能以台南為中心帶動雲嘉、高屏等南部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2012年「台灣國際蘭展」將於明年 3月2日 至 4月9日 共39天,在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擴大舉辦,讓美麗的力量在台南向世界展現,繽紛亮麗登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