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建國百年百花齊放 遠東科大商設系添新門面

  /  活動總匯

2011/1/3 20:47:57

【台南訊】民國百年,百花齊放!遠東科大商設系舉辦元旦暨耶誕節環保創意布置競賽,這組由大一學生利用車燈、貝殼、漂流木所設計的布置,經過1,000多人票選,贏得第一名。



為遠東科大這個剛成立第一年的新系,增添嶄新的新門面。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謝哲人指出,最初是想考驗這群大一新生一學期來的學習表現,老師林純純提議辦競賽,由系裡提供500元材料費,考驗學生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思與構想。



聯想到建國百年、百花齊放,小組長趙賢洪說,於是同學們分頭到新巿附近車廠要廢棄的車燈;秋茂園撿拾貝殼、漂流木做為材料。再向同學借家裡工廠的模具切割機來裁切,拼貼出花的造型。



布置時碰上難題,學生王培宇說,利用砂力康黏劑時,乾的太慢,一下子就掉下來;改用泡綿膠,瓷磚太髒,黏上去又掉下來。過程中,還差一點發生意外。同學跟材料系實習工廠借的梯子,沒注意已歪斜。布置到一半,重心不穩,梯子竟倒下。



學生陳宏達一手扶住欄竿吊在半空中,底下是階梯,跳下去又很危險。還好平日常上健身房,有練過!空中垂掛了一分鐘,才由同學扶回梯子,陳宏達直呼「好可怕」。



當時,原本底下有同學扶住梯子,臨時後退看花的造型是否貼正,王培宇說,梯子竟硬生生的倒下,他們也嚇的一臉鐵青,留下一段難忘經驗。商學院長張永富頒發第一名2,000元獎金,叮嚀同學們在發揮創意與巧思時,別疏忽了安全。



圖說:民國百年,百花齊放!遠東科大商設系這組大一學生,利用車燈、貝殼、漂流木所設計的門面布置,經過千人票選,贏得第一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