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聽取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業務簡報

  /  活動總匯

2011/1/20 12:18:03

記者王瓊珍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民治行政中心簡報室聽取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就「未來大台南觀光具體規劃之藍圖」提出業務報告後,賴市長鼓勵觀光旅遊局同仁要成為很好的行銷團隊,提供創意及想法,把台南的觀光產業行銷出去,以帶動整個區域發展。



賴市長把台南定位為「文化首都、永續城市、科技大城、觀光樂園」,所推動的六大產業中,觀光產業就是其中一項;他表示,能帶給大家就業機會的就是要靠觀光,希望大家要發揮創意,全力行銷台南。



針對業務簡報,賴市長鼓勵大家要思考台南的觀光到底欠缺什麼,以及將來要如何行銷台南的觀光產業。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在大台南觀光具體規劃藍圖簡報提出「THE City, Tainan(Tourism, Health, Entertainmet)-打造台南成為一座觀光、健康、娛樂的魅力城市」為觀光發展主軸,並將2011-2012年定為「旅行台南年」,精心規劃旅行台南年「10項計畫」與「3大方案」,打造台南成為一座魅力城市。



觀光旅遊局提出的「旅行台南年10項計畫」,分別為「節慶台南」、「美食台南」、「健康台南」、「湯戀台南」、「水漾台南」、「資訊台南」、「鐵馬台南」、「散步台南」、「夜色台南」、「好禮台南」等,透過創新完善的10項計劃,形塑多元特色的台南之美。另外亦推出「主題旅遊」、「獎勵旅遊」、與「低碳旅遊」等3大方案,藉由醫療觀光、高爾夫觀光、宗教旅遊、婚紗攝影旅遊、郵輪觀光等新興「主題旅遊方案」,推出具體執行計畫,將台南觀光推向國際舞台;為提升遊客人次及觀光產值,研訂出「獎勵旅遊方案」,鼓勵旅行業者行銷台南,帶動台南旅遊市場之發展;並因應世界環保潮流,推出「低碳旅遊方案」,從交通規劃、遊程推廣、基礎設施及環境營造等,充分落實永續觀光之發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