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飽覽鹽知識的好去處–井仔腳鹽田及臺灣鹽博物館

  /  旅遊休閒

2016/9/12 22:05:42

【台南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在臺灣西南沿海接續改制前臺南縣政府的文史保存成果,完成北門井仔腳鹽田及七股臺灣鹽博物館軟、硬體建設,遊客可以在井仔腳鹽田實地體驗曬鹽過程,也可以到臺灣鹽博物館,進行靜態休閒遊憩, 瞭解自古至今製造鹽的重要歷史與知識。北門井仔腳鹽田是環保署認證通過的環境教育認證場所,也是戶外開放的免費參觀場所,遊客可以打赤腳進入鹽田內扒鹽、挑鹽,實地體驗曬鹽工烈日當頭,汗水淋漓的感受,並瞭解曬鹽知識及流程。

臺灣鹽博物館是雲嘉南管理處委託廠商經營的鹽產業博物館,參觀者必須購票入場,裡面有豐富的鹽業史料,也是時代變遷的最佳印證,它是全臺首座以鹽為主題的博物館,結合教育娛樂功能,相當值得一遊。臺灣鹽業博物館,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鹽田風光展示區,可以看到鹽工整地、收鹽的辛苦過程。進入二樓,可以探尋到有關臺灣鹽的豐富知識,比如說曬鹽的方式?現在臺灣吃的鹽哪裡來?藉由文物與各種傳統製鹽機具,呈現臺灣鹽業的縮影。三樓則是以「世界的鹽」為主題,體會世界不同風情的採鹽實錄,並展示中國四川井鹽,波蘭地底鹽礦體驗區及澳洲岩鹽等世界各國鹽業發展史。

鹽業博物館兼具科學、探索、教育、展覽與休閒等多項功能,而北門井仔腳鹽田可以實地下到鹽田體驗,雲嘉南管理處歡迎各地遊客前來旅遊,來一場動靜皆宜的鹽業深度之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