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最IN古蹟玩遊《遊鯤島‧戲金城》 邀您再遊砲城

  /  旅遊休閒

2016/10/6 19:14:10

【台南訊】最新最IN的古蹟玩遊《遊鯤島‧戲金城》戲劇導覽活動,結合古蹟、歷史、環境劇場、戲劇及說書人導覽等多重元素,以古蹟現場說書及經典戲劇手法邀您深入認識古蹟前世今生。第2場正式演出將於10月8日、9日下午3時30分起隆重登場,歡迎鄉親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一起玩遊建城140週年的古蹟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國定古蹟二鯤鯓砲臺)是臺灣第一座西式砲臺,配備有威力可攻鐵甲船的英國阿姆斯托朗大砲,於1876年建築完成。這座砲臺是牡丹社事件後因應臺灣海防,沈葆楨奏請清廷建造的現代化防禦工事。今(2016)年就是億載金城建城(砲臺建成)140週年,文化局特別與阿伯樂戲工場合作戲劇導覽,由說書人帶領觀眾走入城門洞,穿越時光隧道,說演億載金城守護臺南的百年故事。現場導覽由演員扮演沈葆楨、士兵及法國工程師帛爾陀等人,帶領觀眾穿梭億載金城「城門洞」、「中央操練場」、「阿姆斯托朗二十磅後膛砲遺跡」等處,重回歷史情境,活動生動有趣。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遊鯤島‧戲金城》演出過程全程以戲劇說演方式進行,當中穿插運用唸歌、旗舞、說故事劇場、演劇、觀眾互動,以及掀起高潮的點炮活動等,在本市古蹟景點中係首次推廣,期望透過戲劇和民眾的互動,讓您在玩遊之間自然融入走訪鮮活的歷史故事場景,體驗億載金城的歷史點滴和建物特色,一起玩遊飽覽億載金城壯闊的歷史歲月及時代風華。

文化局指出,億載金城戲劇導覽係市府推展古蹟觀光的創意新手法,希望來訪民眾在欣賞古蹟的同時,也能輕鬆愉快的體驗歷史,緬懷先人篳路藍縷的精神,歡迎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觀賞。演出活動詳情,市民朋友可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culture.tainan.gov.tw/「社區營造」單元「臺南市社區總體營造資訊網」最新消息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