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屏東海生館 企鵝待產季節到來

  /  旅遊休閒

2016/10/7 21:06:17

每年進入秋冬之際,屏東海生館原本熱鬧的企鵝展區裡總是會異常地安靜,展缸後方則開始出現一間間的「獨立套房」,這時只見一對對企鵝或坐或臥的待在裡頭;此時熟悉企鵝的遊客都知道,這正是企鵝「待產」的季節又到來囉!



屏東海生館堪稱台灣的企鵝孵育重鎮,館內的極地水域展示著來自南極的四種企鵝,每年皆會自行復育許多企鵝寶寶,也讓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見證這些可愛的小生命誕生。而在企鵝的繁殖季過後,每年的九、十月就是企鵝的孵育期了。這時候可以看到一對對企鵝夫妻們輪流孵蛋,海生館的飼育人員也會細心地為他們隔出一間間的「小套房」,讓每對企鵝都能在自己獨立的空間專心地孵卵。平常活蹦亂跳又愛跟遊客互動的企鵝們,此時則難得安靜了下來,每對企鵝夫妻同心協力地孵卵,等待小企鵝的誕生。



屏東海生館為了貼近原棲地,特別於展示缸模擬南極的氣溫及環境;除此之外,展示缸內的燈光也配合南極的日照週期運轉。由於現在已進入南極的長日照甚至慢慢接近永晝期間,此時不妨來趟夜宿海生館極地區,除了可以在睡前清楚地看見企鵝可愛模樣,還有機會觀察到企鵝寶寶誕生的珍貴畫面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