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衛生署台南醫院養生文化系列講座壓力調適

  /  活動總匯

2011/1/20 12:36:58

(記者潘守鈺台南報導)

工作壓力會引起嚴重的身心健康效應已受到廣泛的認知。在現代的社會中,自覺工作壓力大的比率不論男性女性也不斷上升。職場中的工作時數長、工作競爭激烈、工作壓力過重、職場壓力的調適不良常會導致個人的身體健康、家庭、人際社交、生活及睡眠品質出現困擾,嚴重者甚而出現身體與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更甚者可能造成如過勞死、猝死症、冠狀動脈心臟等重大傷害。



美國職業安全衛生部曾推估60%~80%的職業災害及缺勤曠職與工作壓力有直接相關;瑞典官方統計顯示,以工作壓力為主要病因的職業病案例就佔了70%以上;日本政府亦調查發現,因工作壓力可能患有「過勞死」的

員工逐年上升。由此可見,工作壓力對職場身心健康的影響有持續增加之趨勢。



預防及紓解工作壓力是刻不容緩的。因此,壓力管理是職場中迫切需求的議題。幫助職場員工了解自我的情緒與壓力的來源,評估壓力對身心造成的影響,並進而可以達到有效的壓力管理,促進生理及心理健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