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愛呷耶歪嘴雞報路 「吃進大台南」出版了

  /  市政集錦

2011/1/25 15:23:35

記者楊晋宇/報導

「吃進大台南」是local的25位愛呷耶歪嘴雞報路,有經典、分路線的府城美食全記錄,沒嘗過書中推薦的店家美味,別說你有多暸解台南的吃。



台南人談到吃,總是有股得意的神情,彷彿外地人就是該來朝聖;但是,台南嚇死人的甜膩口味,其實也讓外地人大叫「受不了」。



不管你到台南吃過什麼、留下什麼印象,「吃進大台南」的作者蔡宗明,以資深新聞記者的敏銳,與十幾年來從事台南美食報導所結識的美食達人,共同推出這本台南美食「夢幻名單」,讓讀者到大台南有吃又有玩,立即融入台南濃濃人情味與美食文化氣息中。



本書除了推薦台南非吃不可的「十大經典好味道」外,作者更貼心的規畫「七條嘗鮮路線」,並帶著讀者到著名景點邊吃邊玩,是外地人到台南展開美食之旅時,不可或缺的最佳美食導覽書。



第一章「十大非吃不可的府城美味」:即使只在台南停留一天,甚至路過而已,都一定要去……有鎮傳四神湯、老牌炒鱔魚、金得春捲、石舂臼海產粥、阿鳳浮水魚羹、赤崁棺材板、阿龍香腸熟肉、阿明豬心、榮盛米糕、阿松割包。



第二章「四個邊吃邊玩的旅遊據點」:深度的文化內涵加上多樣的特色美食,融合出古都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包括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火車站前後商圈及成大校區商圈、安平港國家歷史文化園區:



第三章「七條大快朵頤的嘗鮮路線」:跟著排隊人潮、循著誘人香氣,一網打盡府城的豐富滋味……路線規畫有海安路和夏林路美食區、國華街傳統小吃街、西門圓環周邊、小西門舊址、東門城附近、後甲圓環延伸和花園夜市。



第四章「四家精挑細選的南瀛美食」:走遍府城大小巷,前進南瀛繼續吃……有新化葉陶楊坊餐廳、下營168阿興燻茶鵝、關廟鐵金剛鳳梨酥、大灣花生糖。



另外,有十三家人氣超旺名店指南,提醒讀者這些頂港有名聲、下港通人知的人氣店,這世人至少來呷一擺……如阿霞飯店、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府城赤崁擔仔麵、洪芋頭擔仔麵、度小月擔仔麵、周氏蝦卷、阿憨鹼粥、同記豆花、莉莉冰果店、義豐冬瓜茶、再發號肉粽、阿堂鹼粥、黑橋牌香腸;以及市府官方與民間美食店家精心舉辦全民票選活動,選出的府城十大伴手禮與十大傳統美食(2007~2010)。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