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中國國台辦副局長韓蔚到學甲了解虱目魚契約養殖加工收購

  /  活動總匯

2011/1/21 19:31:45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中國國台辦副局長韓蔚,昨天在台南市學甲強調,她是奉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指示前進台灣,了解台灣虱目魚養殖生產過剩情形以及寒害情形,將與包括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養殖業者等,洽商長期採購合作及加工廠設立情形,促進兩岸人民獲益。



韓蔚率領上海水產集團成員一行6人,包括上海市台辦處長金雷、團長楊寶生、領導童語駿、副總經理楊偉勇等人,前日下午抵達學甲區後,首先拜訪前往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宗及台南市議員謝財旺,並且在王文宗等人陪同下,前往學甲區視察因為寒害被凍死的虱目魚漁塭,目睹一大片虱目魚翻白肚浮屍,漁民血本無歸下欲哭無淚,感到相當不捨,韓蔚還非常親切的安慰漁民,並且當場保證雙方合作、契約養殖政策一定會落實,保障漁民收入。



韓蔚一行人昨日清晨還冒著寒風凜冽的天候,趕往虱目魚加工廠參觀,了解虱目魚加工製作過程,團長楊寶生表示,此行的目的除了親自了解虱目魚養殖、收成、加工過程,並將與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宗簽署養殖合作,落實契約養殖作業,考慮在學甲成立基地,負責收購、製造及加工以及整條虱目魚輸出計畫,協助漁民打通行銷通路。



韓蔚表示,虱目魚的契約養殖、加工收購等,是雙方簽署ECFA早收清單關稅減539項政策生效後,再加入其中一項,真正落實照顧虱目魚養殖業者,進一步保障漁民收益,讓台灣南部漁民獲益。



昨天午後,韓蔚一行人在王文宗率領下,與後壁、白河、東山、麻豆等前代表會主席廖文振、李秋安、陳清輝、陳育輝等陪同下,馬不停蹄的前往台南市山區了解農民生活,以及了解主要生產農特產品等,將於今日離開台灣。

 

圖中國國台辦副局長韓蔚,清晨到虱目魚加工廠參觀,了解虱目魚加工製作過程。(記者邱仁武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