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列席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

  /  活動總匯

2011/1/21 19:33:05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在市議會再三要求之下,昨日賴市長率市府一級主管列席台南市議會第一屆第二次臨時大會。市長表示會用「最大的誠意最、最謙卑的態度」接受議會監督,尋求府會雙贏,謀求市民最大福利。



賴市長表示這是第一屆直轄市,不管是市長或議員,都深受民意期待,有責任共同去做好市政推動工作,他正面看待議會所有批評與指教,相信在市民深切的期待下,會尋求最大公約數,大家攜手同心推動市政。



對於議員建議的工程配合款建設經費,市長強調工程建設經費,不是取消、不是不編列,而是他希望要將錢花在刀口上,讓每一分錢都發揮效用。市長表示將建設地方的經費切得太過零碎,會失去效果。他強調這段時間以來,他聽取各方寶貴意見,基本上預算編列尚未送議會審查,另一方面,公所已經沒有如過去的法人地位,現在屬於市府的派出機關;憲法本來就賦予議員對地方建設的建議權,他前來議會,也是要來聽取議員們寶貴意見並帶回,好好尋求雙贏的方式。



賴市長說明在議會第一次臨時大會時,他就在第一天應議會邀請,率市府同仁前往,並一一介紹主管給議員們認識,目的就是要滿足地方建設工作需求。未料,議會討論內規時會有決議要他列席,唯當時諸多行程已排好,故此未到會列席。賴市長表示府會關係好似天平,偏倒向哪一方,對都不是市民之福,希望未來市府行政,要接受議會民意監督;也希望議會支持行政工作推動,『互相尊重,創造雙贏』。



另外,昨日臨時會一開始,大會也針對地院檢送議員陳進雄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請求大會同意羈押一案進行表決,會中通過不同意臺南地檢署於大會期間予以羈押。



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自20日起召開,昨日開幕,並將於24日(下週一)閉會,結束五天會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