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350校長群英會齊聚臺灣文學館 見證歷史

  /  活動總匯

2011/1/21 19:33:35

(記者潘守鈺台南報導)

「臺南市100年度各級學校校長臺灣文學與國際視野教育研習會」昨日國立臺灣文學館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為增進各校校長對台灣文學以及台灣州廳歷史演進的了解,特別選擇國立臺灣文學館舉辦這場校長研討會。賴市長強調,台南已升格直轄市,校長們責任更加重大,藉此期勉校長們加強孩子們的教育,讓孩子們認識自己的歷史,讓文化首都在台南的光榮,發光發亮。



賴市長對於教育局精心規劃這場研習課程,諸如文學館李瑞藤館長的專題演講:台灣文學與國際視野、校長組團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以及由教育局長鄭邦鎮主持的共同議題:人文涵養與校長的領袖氣質等等,相信如此豐富精采的課程,必然能讓大家受益良多。



賴清德對教育的期待很深,他強調『用教育幫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而教育局師長們就是裝上翅膀的手,這對孩子的助益很大。賴市長說,他認識許多得過新傳獎的工藝家,他們在國家、社會上的傑出表現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如同王建民及郭泓志也是一樣。所以賴市長認為要因材施教,強化五育並重及高中職並重的理念。他認為現在的教育發展方向和過去不同,社會型態已經改變,高中職一樣可以上科技大學,也一樣可以攻讀研究所、博士班,只要有心都可以透過相關管道進修。



賴市長希望未來透過擴大教育投資及縮短城鄉差距,藉由加強師資及設備,培育人才,並推動本土教育及開拓國際視野,營造一個健康活力的書香社會。同時也期待透過新的啟發、不一樣的教誨,不僅僅是對個人,對城市競爭也是相當重要。



此次研習活動安排與會校長參觀文學館歷史建築特色以及巴爾札克文學特展和常設展,並由臺灣文學館導覽志工詳細的解說。與會校長藉由此次會議不但有機會共同研議教育問題,分享校務經營經驗以增進學校效能,更難忘的是實地感受了臺灣文學瑰寶與府城豐厚的人文特質。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