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西拉雅「繽紛、浪漫、歡樂西拉雅我的鄉村旅遊 」 9 日在台南市玉井區虎頭山搶先登場

  /  旅遊休閒

2011/7/12 16:31:35

文‧圖/記者陳慧明

9 日艷陽高照,有南台灣「盛夏的紅寶石」美稱的愛文芒果登上由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繽紛、浪漫、歡樂西拉雅我的鄉村旅遊」夏季系列活動要角,管理處長廖源隆、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玉井區胡火龍區長等人連袂行銷自9 日起連續兩周周休假日於玉井區虎頭山舉辦之「Summer!繽紛芒果」活動,並親手製作芒果刨冰,邀請台南市境內育幼院小朋友嘗鮮,加上療愈系樂團「米拉拉與天使樂團」輕柔的音樂與獨特的歌聲,讓大、小朋友同時擁有味覺、聽覺兼具的享受。



 上月中才前往日本拓銷臺南愛文芒果的顏純左致詞時表示,台南境內芒果不僅聞名全台,更是紅遍東北亞,被日本人推為世界最好吃的芒果,並視之為饋贈禮品首選!他指出,在積極行銷下,臺南芒果外銷日本的數量已由八年前日本進口芒果市占率的1-2%遞增至10% ,達到1,000 公噸,價格也扶搖直上,希望今年能夠突破1,200 公噸。



廖源隆處長表示,隨著暑假到來,芒果也開始進入盛產期,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內的南化、玉井地區芒果更是紅遍全台!風管處特別推出「繽紛、浪漫、歡樂西拉雅我的鄉村旅遊」夏季系列活動,由7 月9 、10、16、17日在玉井虎頭山舉辦「Summer!繽紛芒果」打頭陣。



廖源隆說,為方便遊客採購芒果鮮果及相關加工品,活動現場特別設置「芒果市集」,邀集包括:吉貝耍文史工作室-西拉雅創意手工藝品、南化養蜂產銷班第一班-優質蜂類產品、千家軒食品行(今年獲得台南鳳梨酥大賽創意組第一名)-芒果酥與鳳梨酥及情人果芒果酥、南華觀光發展促進會-南化芒果、玉井果樹第50班-玉井芒果、虎頭山土雞城-芒果鬆餅及冰沙、謝先生農特產品-芒果乾及蛋捲、關子嶺湯泉美地溫泉會館-蓮藕茶及仙草茶、華山基金會-義賣品、瑪莎園-玉石及芒果醬等業者,提供產品試吃與販售服務。



 廖源隆表示,在芒果採果期間,遊客只要事先預約,也可以前往愛文芒果產業專區,體驗採芒果的樂趣及聆聽當地農民話古說今,還可透過導覽見證台灣第一棵愛文芒果樹。



廖源隆指出,活動主場地的玉井虎頭山,原本就以可眺望玉井市區及大台南景觀聞名。此次活動期間,風管處特別與在地景觀餐廳業者合作,精心安排傑出樂團輪番表演,遊客在欣賞美景、聆聽美樂之餘,還可以現場享用店家創意芒果特色料理,當然也不能錯過玉井市區有名的芒果冰,原汁原味,是夏日不可錯過的消暑聖品。



西拉雅風管處伍哲宏課長表示,為推動地方觀光,特別設計了摺頁集章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於特定商家消費,便可在活動摺頁上蓋章,集滿戳章,可換到2011活動限定版公仔娃娃鑰匙圈一個。(蓋章地點:虎頭山─綠色空間、瑪莎園、香草花園、老鄉長咖啡、芒果市集展售店家;玉井市區─有間冰舖、盛發食品行、愛文鄉冰島。鑰匙圈兌換地點:虎頭山活動服務台、有間冰舖)。



伍哲宏說,7 月10日上午10時30分在玉井虎頭山瑪莎園有樂歆弦樂四重奏的古典音樂演奏,下午3 時同地推出詠傑同心樂團民謠演奏,7 月16日上午10時30分於玉井虎頭山香草花園由天籟之音樂團演奏古典流行樂,下午3 時同一地點則有力瑪樂團進行原住民語彈唱,17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3 時於玉井虎頭山老鄉長咖啡由桂格vs麥片樂團演出雙吉他彈唱,提供遊客在習習谷風中,有如天賴清音般的聽覺饗宴。



 相關活動詳情請洽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www.siraya-nsa.gov.tw,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facebook粉絲團。



圖說:顏純左副市長親手製作芒果刨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