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感動99尋找台灣生命力 獎落崑山科大

  /  活動總匯

2011/1/21 19:40:27

【台南訊】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的「感動99尋找臺灣生命力」短片徵選比賽,首獎由崑山科大視訊系一年級生施養浩同學奪得。施同學在這次比賽主題限定99秒的短片裡,記錄下令人感動的臺灣生命力,並於超過10組的報名隊伍參賽中,以大一新生不畏虎的姿態拿下首獎。



「我喜歡攝影這項工作,也樂在其中,不斷從比賽中學習使自己成長,是我最大的成就。」從高中時期,施同學就參加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攝影相關比賽,從中不斷突破自我的不足,累積滿滿的實作經驗。攝影相關工作須在製作拍攝上花費相當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不過把它當作興趣與工作後,施同學卻一點也不嫌苦,在經歷各種大小比賽後,還把得來的獎金拿來充實自己的『裝備』。他認為,參加比賽所獲得的不只是比賽後的獎勵,還有自己無限的充實,才能善用工具來拍出更好的作品。



施同學於高中時期就讀北縣莊敬中學的電影電視科,再考上大學的暑假期間便開始規劃這項比賽,並和高中同學一起籌劃短片製作,劇情內容主要以同學的父親作為故事主軸,主角由於工作環境的緣故,和自己的孩子分離,充分描述現實的無奈和親情的顧忌,反映出現代社會中的都會現象。



圖說:崑山科大施養浩同學熱愛拍攝影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