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解說導覽起跑

  /  旅遊休閒

2011/7/14 14:41:47

【台南訊】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解說導覽-「府城散步路線」13日在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中西區長黎燕玉、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致遠共同出席啟動記者會上,由林副市長宣布將於7月16日上午九9時正式啟動,「府城散步路線」導覽解說集合起點定於台灣文學館,迄點位於赤崁樓,屆時歡迎觀光旅遊同業共襄盛舉,有興趣參與導覽解說活動的民眾,可以向觀光旅遊局、旅行業或飯店業者報名。



在記者會中,林副市長宣布米其林三星旅遊第一條導覽解說路線-「府城散步路線」正式啟動。他表示,在《米其林綠色指南》中,台南獲選三星景點的篇幅比例最高,意味著台南歷史數百年來的積累,是需要過去種種給予支撐,對於未來才能有新的想像空間。他也期許府城歷史的未來50年,可以用舊的生命與歷史結合,將台南這項重要的資產重新詮釋。對於即將啟動的府城散步路線導覽解說,林副市長希望擴大解說人員的陣容與培訓。不分年紀、職業,歡迎各界人士加入,組成米其林三星路線導覽大軍,將台南的觀光景點串聯起來。除此之外,並且推出米其林Logo珍藏版及邀請旅遊達人到米其林之旅路線探險,用不同的視野與觀點描繪城市之旅的樂趣,例如,透過部落格推薦米其林三星路線,延伸本次活動的宣傳。



目前米其林三星導覽解說規劃每周五下午4時、每周六日上午9時及下午4時,定點定時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米其林之旅,每梯次約20人,每次導覽解說時間為三小時。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府城散步路線」導覽解說路線將從台灣文學館出發,沿途行經許多百年老店、美食小吃、飯店,透過城市巷弄間的體驗,讓遊客深入瞭解台南城市文化。為了讓旅客在台南有安全的旅遊環境,政府也將業者建議的保險問題、客訴服務納入規劃,並輔導店家展開禮貌運動,加強外語文宣與基本外語訓練。未來還計畫建設台南wifly無線網路環境,在米其林旅遊路線及景點之間,能夠以3G手機導覽各該景點,讓國內、外遊客在台南旅遊通行無阻。陳局長也強調,雖然目前只有每周五、每周六日定點定時導覽解說,未來將視情況擴大辦理,亦即在平日也有導覽解說的服務。爾後,陸續推出的「安平老街巡禮路線」及「西濱宗教漁鹽巡禮路線」導覽解說,也將比照辦理。



「府城散步路線」主要位在歷史文化密度最高的中西區,中西區區長黎燕玉表示,米其林旅遊評鑑所推薦的台南景點很多,米其林旅遊評鑑出版後,中西區觀光旅遊熱潮大增,詢問度也大大提升,「府城散步路線」啟動對於中西區來說是很好的觀光規劃,「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美稱足以見證台南的重要性,台南可以說是台灣的歷史文化核心地區,許多首屈一指的景點,就像散落的珍珠,依然很美,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將這些景點串聯起來,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到台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