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府城歷史散步路線 16日上午正式啟動

  /  旅遊休閒

2011/7/18 16:25:25

【台南訊】米其林綠色指南雜誌推薦的台南星級景點,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劃其中之一的-「府城歷史散步路線」,於16日上午9時,在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中西區區長黎燕玉、台南市議員洪玉鳳秘書陳朝海、中西區永華里長黃文龍、青年里長葉煌杰共同主持下,於台南國立文學館門口正式啟動,今日參加人數約四、五十人,隊伍分成兩梯次進行以確保解說品質,導覽課程即日起於每周五下午4時、每周六、日上午9時及下午4時,定點定時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米其林雜誌推薦的景點遊程之旅。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表示,歡迎來自外地及各地的遊客參加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之府城歷史散步路線,藉由專業的解說,介紹台南的觀光景點及百年美食、百年老店,一一帶領遊客們領略台南歷史文化之美,進一步了解台南,更希望本遊程能常態化,也藉著遊客去發現更多的美食店家,市府可藉此陸續豐富摺頁的內容,並帶動觀光旅遊熱潮。



台南市中西區區長黎燕玉表示,觀光旅遊局針對此條路線作了多次探勘,可見其對帶動南市觀光的用心,16日府城歷史散步路線初登場,她也樂意陪同首團遊客一起出發探索古都之美。



針對此條路線沿途經過之美食店家─奉茶老闆也前來共襄盛舉,他表示以身在此條路線沿路店家為榮,提及了曾有位來自挪威的遊客對本局所推出的地圖介紹詳細,讚許有加。也感謝地方政府的規劃及努力,形塑商圈環境,帶動了周邊美食店家、飯店旅宿業者甚至大台南市的整體觀光旅遊,對地方幫助甚大。



『府城歷史散步路線』導覽解說每梯次行程遊客約20人,時間為三小時,配合觀光旅遊局特別設計的旅遊路線地圖,地圖內容有各景點簡單的歷史與位置介紹、推薦參訪的文化工藝店家、景點路線散步的約略時間,以及沿途的食宿建議,讓遊客能利用摺頁完整的資訊暢遊台南推薦的觀光景點。目前各梯次報名踴躍,無論是在地人還是來自外縣市的民眾,攜家帶眷、廣邀親朋好友一同前來,可見台南古都魅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