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師生藍白大對抗」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讓學生比創意、比實力

  /  藝術美學

2011/1/5 16:08:22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為迎接2011年的到來,於 民國100年1月3日 的第一堂課在該校N棟音樂廳舉辦「校園師生藍白大對抗」的活動,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意涵。隊伍分成藍白兩隊,比賽項目有舞蹈、樂器、音樂敏感度、造型設計美感以及國、台、外語歌唱比賽,現場並舉辦「保羅接班人」活動,由觀眾來預測哪一支隊會是最後的贏家。活動不但充滿趣味,同時可以增進師生之間的默契與情誼。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該校舉辦「校園師生藍白大對抗」活動,主要希望學生能展現青春、活力與創意。打破八年級生不愛上課的迷思,以實際行動帶起活力校園的精神,一同迎接100年的到來。



主辦單位為求活動的公平性與可看性,不但請來各系會長以及社團團長來擔任評審,現場參與的師生也可以參加「保羅接班人」現場預測活動,參與同學都可以拿到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一元「All Pass紅包」,不但增加學生的榮譽感,同時還可以提升活動的趣味性。



此次「校園師生藍白大對抗」的活動發想,來自於資訊傳播系的一門「口語表達訓練」的課程,由於課堂中學生愛秀、敢秀的特性,使得課堂師生希望在學期結束前,能夠將一學期所學知識,透過辦活動的方式學以致用。不但可以學習如何有組織的規劃一個活動,同時還可以將自己的才藝以及口條透過表演以及主持的方式實際演練。



活動主辦單位為資訊傳播系,該系學生對於所受的口語表達訓練有十足的信心,因此也曾在聖誕節舉辨2010「第一屆南方耶誕節」系列活動,當天集結了上千位師生共同參與象徵「光明、希望」的聖誕晚會,現場除了有音樂饗宴、藝術調酒、火舞表演之外,活動現場的許願牆更是讓校園增添許多和諧氣氛。



圖說:第一屆南方耶誕節的精彩歌舞表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