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走馬瀨農場迎新春 推出雙農尬歐亞雙秀饗客

  /  旅遊休閒

2011/1/24 16:11:05

文‧圖/記者陳慧明



春節即將來到,今年新正年頭與立春節氣相連接,百年難得一遇,又欣逢民國建國百年,雙春臨門大吉利,農場行春兆豐年。為與民眾共迎同慶,台南縣農會走馬瀨農場特別強打雙農─新春開運田與亞熱帶植物園,以及雙秀─東歐烏克蘭馬戲特技與中亞哈薩克飆馬絕技,搭配場區百兔樂園、開心農場、花海迎春、百蘭競秀,將是遊客新春旅遊渡假的首選。



 台南縣農會總幹事吳正仁表示,新春開運田是利用場區及萬坪遼闊草原綠地開拓而成,廣達 3,000 坪的開運農園,劃分為每單位 一坪 的開運耕作體驗,規劃出五種開運耕作選項,包括個人自耕的一馬當先田;情侶、夫妻連耕的永結同心田;核心家庭兩代共耕的幸福美滿田;三代或多代家族齊力的家和興旺田;以及企業、公司、機關、集團合作的聚金長青田,歡迎民眾入場勵耕,開運轉願,諸事大吉。



吳正仁指出,新設立的亞熱帶植物園則以國內外均屬少見的主題呈現。園區佔地5,000 多坪,劃為30個分區,收集台灣本土為主的亞熱帶植物物種,建立種源保育,兼具觀光知性展示,提供綠色生態環保、農業旅遊、戶外教學及遊憩休閒,是一處完整規劃而具體實踐的自然教育場所。第一階段引進67科300 種,約4,000 株以上植栽,並進行造園、解說及導覽服務,參觀者可以自導自遊或預約解說。



走馬瀨農場場長田耿松說,雙秀為充滿異國風情的歐亞頂極兩大外國秀,包括來自馬戲搖籃的烏克蘭東歐綜藝特技秀與來自中亞騎馬民族的哈薩克飆馬絕技,前者演出場地是全台唯一的鄉村劇場,座位2,000 人次的半室內型表演空間,標準大型舞台,方便民眾無距離觀賞。每日上午一場,下午兩場演出。



田耿松表示,後者則為四年前首批到走馬瀨開啟台灣飆馬演藝的國家劇團高手,今年再次巡迴到走馬瀨作回饋性特秀,演期僅一個月,從1 月底到2 月28日,場地在圓形廣場,可容1,000 人次觀賞。由於係重度動力表演,為人員、馬匹負荷考量,每日僅公演上、下午各一場。



農場副場長鄭景奇指出,在雙農雙秀之外,農場原有長期經營的30多項遊憩玩樂項目,新春期間也配合加碼加班提供,更推出多項新春主題,包括:年度生肖主題─兔子樂園,有兔寶寶聯合國、兔寶寶滾草球、兔寶寶許願樹、草原遛兔、妙語話兔、兔寶寶餵食、兔寶寶布偶迎新年等多種兔寶寶賀歲主題。



 真實版開心農場─蔬菜採摘與植栽、農耕體驗、迎春花田、可愛動物(迷你馬、牛寶寶、羊妹妹)餵食樂,草原拾白球及農場小吃、人力牛車。



 童玩市集─夜市童玩、農村童玩、魔法氣球、益智童玩、電子童玩等20餘種。



 迎賓展演─田園藝廊(吳佳佩藝想世界)、星光世界夜秀慶團圓、蘭花會館百蘭競秀及蘭花圖譜特展、宵夜鋼琴演奏。



 製遊體驗─牧草饅頭、麻糬,自然樹材、小品蘭花、押花畫、押花鑰匙圈等DIY 。



田耿松說,走馬瀨農場擁有的住宿設施包括蘭花會館、草原別墅、歐式旅館、渡假木屋,客房總數多達220 間,領先各休閒農場,還有露營區提供家庭及學校露營,是新春過夜的絕佳選擇。



圖說:同學們親手種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