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蝴蝶遊樂園兩日湧入約1,000名遊客

  /  旅遊休閒

2011/7/29 00:06:40

【台南訊】由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的「繽紛、浪漫、歡樂西拉雅 我的鄉村旅遊」夏季系列活動第二場「蝴蝶遊樂園」,7/23-24在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紅葉公園展開。由於天公作美,兩個活動天,湧入約1,000名遊客前來觀賞超越千隻以上的蝴蝶飛舞奇景!



為因應湧入之人潮,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7/30-31除原有兩輛由警光山莊巡迴發車至紅葉公園之接駁巴士外,另增加由林桂園至紅葉公園之接駁車,以利民眾前來紅葉公園觀賞這難得一見的蝴蝶奇景!由於紅葉公園道路較為狹小且停車位有限,活動日(7/30-31)兩天由林桂園至紅葉公園道路,均實施車輛管制(上午9時至下午4時),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呼籲遊客,盡量搭乘接駁車輛,方便進出之外,也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在活動日中(7/30-31),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與台灣紫斑蝶保育協會合作推出蝴蝶生態導覽解說,設立四個解說點(掛圖區、標放區、賞蝶區及幼蟲蜜源植物區),以現場解說之方式,帶領民眾認識蝴蝶外。另菁竂國小及鹽水國小的小小解說員也將為民眾導覽蝴蝶生態(導覽時間:9時至下午4時30分,隨到隨講)!並特別規劃6個蝴蝶生態闖關活動,讓民眾在賞蝶之前,能對蝴蝶有基本的認識,完成闖關後還可獲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準備的限定版公仔娃娃鑰匙圈一份(限量1,000份,送完為止)!



為推廣「西拉雅族文化」,西拉雅管理處也特別規劃「西拉雅族竹片平安符D.I.Y」活動。利用蝴蝶重要蜜源植物,也是西拉雅族的「護身符」-「澤蘭」,創作精美DIY作品,讓遊客把美麗的護身符隨身帶著走。民眾只要在活動當天,憑5張100年7月開出之統一發票,即可換取DIY活動機會,每天活動限額50名,額滿為止。而收集之發票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



另為豐富活動內容,在二個活動日另安排有精彩互動及情境表演等,讓全家大小可以悠遊一整日!



今年夏天西拉雅以「繽紛、浪漫、歡樂」的遊程,迎接大家的到來。相關活動詳情請洽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ww.siraya-nsa.gov.tw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