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教部偕崑山科大 數位再造府城老屋

  /  旅遊休閒

2011/7/31 22:39:53

【台南訊】由教育部技職司指導,教育部創意產業聯合技術發展中心主辦,崑山科技大學產品開發技術研發中心、視覺傳達設計系承辦的「發現府城.老屋數位再造暑期研習營」於崑山科技大學隆重展開。研習營透過文化創意專業講師的分享,讓學員了解台南在地老房子的文化歷史及再造之美,並結合數位多媒體領域師資專業知識,讓學員利用3D建模技術、AR擴增實境技術執行和設計方面之能力重現老屋精妙之處。



「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歷經日據、荷據、明鄭時期,人文歷史之豐富,可為台灣之首,各類型的建築在府城街頭矗立,但在不起眼的巷弄間,許多富含歷史故事的老房子逐漸凋零,所幸近年來透過民間基金會以及政府的努力,讓許多瀕臨荒廢的老房子再度活化,轉型成為餐廳、展覽會館等多種用途。



為了推廣老屋的文化歷史,教育部偕同崑山科大共同舉辦一連9天的「發現府城.老屋數位再造暑期研習營」,課程以台南在地老房子改造建築設計之專題實務為議題,集結國內專業數位內容師資,包含跨校教師與業界師資的課程指導、產業互動以及設計觀摩等教學活動,以台南在地建築物為對象進行研究。



透過3D建模技術、AR擴增實境技術執行,將老屋以數位化形式呈現,課程安排深度探訪台南在地老房子改造之文化軌跡,注入文化創意元素,活化在地產業。學員透過跨校跨領域的團隊合作,與產業界師資進行互動,針對建築物執行設計專題,將成果以實體模型展現或電腦多媒體方式展示。



崑山科技大學產品開發技術研發中心黃美瑜小姐表示,「發現府城.老屋數位再造暑期研習營」透過業界及跨校師資的引導,協助學生與廠商、產業進行設計企劃、提案、溝通、執行之實務操作,能夠讓學生累積投入職場前的實戰經驗,畢業後能順利與業界接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