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小太陽探索嘉年華開營 賴市長:關懷弱勢社福優先

  /  活動總匯

2011/1/24 17:36:34

記者許枘楊/報導

一場名為「小太陽探索嘉年華」,今(24)日在臺南市省躬國小展開,臺南市長賴清德致詞強調,對於弱勢家庭、小朋友的關心,是他競選時一再強調的社福政策,他肯定小太陽探索嘉年華為弱勢關懷樹立良好的典範,並藉此期勉勵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努力向學。



由臺南市兒童福務中心舉辦的「小太陽探索嘉年華」於今日起連續10日在喜樹國小舉辦,參加對象為省躬國小、喜樹國小的弱勢家庭學生,約60餘名。活動序幕由全體小朋友帶來活力十足的迎賓舞,熱烈歡迎與會嘉賓,與會人員除臺南市長賴清德外,社會局長曹愛蘭、YMCA總幹事林敬良、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主任黃良矜、省躬國小校長郭龍咸、喜樹國小教導主任黃懷慧等人也一同到場參與。



賴市長表示,小太陽探索嘉年華結合熱心公益團體、學校、社區辦理,加上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共同建構一個對於弱勢家庭、小朋友的關懷的平台,提供給小朋友最需要的幫助,為樹立弱勢關懷良好的典範。賴市長尤其感謝兒福中心,長期以來持續性、有建設性對於弱勢家庭與小朋友的關懷。



賴市長除勉勵小朋友們於寒假的營隊中努力學習之外,並叮嚀他們於寒暑假期間,無論在課業、生活或其他方面遇到困難,記得請老師們提供協助與幫忙。另一方面,無論是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新台灣之子,賴市長均勉勵其努力向學,並期許小朋友們認真學習。



此外,賴市長另提及未來盼能將良好的教學設備、老師,以及其他的社會福利帶到偏遠的學校,讓偏遠學校的小朋友能跟市區的小朋友一樣,得到應有的照顧,有公平的機會學習與成長。



「小太陽探索嘉年華」核心價值在於讓孩童學習「誠實、負責、關懷、尊重」的精神,YMCA總幹事林敬良表示,盼兒童能透過此活動度過快樂的寒暑假,並從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並感謝隊輔協助活動進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