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推動台南機場國際化 各界樂觀其成

  /  活動總匯

2011/1/24 23:35:54

【台南訊】為活化台南機場,推動機場國際化,交通部葉匡時次長、交通部民航局、市長賴清德、立法委員王幸男、陳亭妃、陳淑惠、林美燕議員及相關人士進行現勘。



會中交通部葉次長表示相當支持,對於台南機場CIQS動線設備盡速完成,及如何提升客源數,來有效達成國際化業務的推動,交通部樂觀其成,同時對於國際包機航線應由市場機制決定,而兩岸包機則需視中央相關法令鬆綁後始可辦理直航。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亦表示相當感謝王幸男委員於交通委員會推動台南場國際化不遺餘力,並提出台南機場軍用機場應遷移及機場周遭限建限制的問題,是推動國際化的阻力。國防部認為軍用機場合併至岡山機場短期有困難,因此更應以活化、共存的方式,並配合市府一系列觀光政策,如醫療觀光、會議觀光,以及安平港國際化、遊艇碼頭興建,引進遊艇、郵輪進出,改變台南旅遊型態,並擴大服務雲嘉南地區居民。同時在超過60%民意支持台南機場國際化的助力之下,台南市政府更應有責任及意願來推動、促成。



立法委員王幸男指出,軍用機場限建範圍太大,影響當地居民權益深遠,如無法遷移,則須考量活化,與民共存。因此,朝向小型國際機場發展,城市包機對飛方式,是將台南行銷至國際最佳方式。而且台南機場初步已有足夠能力執行,希望半年內成順利推動。



立法委員陳淑惠說,台南機場國際化,交通委員會均戮力支持、推動,但對於間接影響小港機場的運量及嘉義亦伴隨提出申請之問題亦須釐清,以免在提案至交通部而遭打回票。同時面對機場服務旅客人次歷年下降、解決市民交通需求,及考量城市發展都是有待解決的現況。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站在地方立場,對台南機場實有深厚的感情,至高鐵開通後,霎時變為蚊子館。利用城市對開、國際包機方式,確為極佳活化的方式。目前台南機場設備不亞於國內外其他機場,腹地範圍更優於小港機場,促成台南機場國際化更是刻不容緩的。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受訪時亦表示,目前台南機場只剩離島零星航班,如能順利推動改為國際機場,發展定期航班或包機型態,觀光旅遊局將有以下措施增加客源及提升本市觀光發展:



1.結合旅行、觀光業者,共同推展包機。



2.請求立法委員協助,修正兩岸飛航協議,將台南機場納入。



3.降低飛航票價:(1)支持機場租稅降低(2)針對包機、團客獎勵旅遊。降低業者成本及創造利潤。



初期一至二年內推動,將此型態旅遊基礎予以穩固後,可將出入境之旅客駐留於台南,創造更大經濟效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