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技大學辦學績效卓越吸引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學務團隊參訪

  /  活動總匯

2011/1/24 23:38:45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越,吸引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一行15人,在邱秋芳學務長的帶領下,於日前前來參訪,該校蕭金土學務長與學務處各組組長均熱情親自接待。



南台科大學務長蕭金土在開場致詞時表示,他歡迎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邱秋芳學務長率學輔團隊來南台科大賜教,希望透過兩校互相交流學習,以強化兩校的辦學績效與成果。他經常勉勵學務同仁服務學生要具備熱忱並且要講究效率,多以正面思考、正面輔導、多贊美、多鼓勵學生優點,並引導改善其缺點與過失。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邱秋芳學務長表示,南台科大是目前全國科技大學的標竿,98全國科大評鑑的第一名,所以特地前來取經學習,希望藉由南台科大發展的經驗,以提升該校學輔工作的服務品質。南台科大多項學輔工作與業務的推動,讓該校相關同仁有學習的機會。她也指出,她此行對南台科大的各項軟硬體設施印象深刻,更對南台科大充滿人情味的校園留下美好的記憶,期許未來兩校能有更廣泛的交流與合作機會。



參訪團參觀南台科大自行開發的e-portfolio系統,讚賞有加。此系統主要是關懷學生目前的學習狀況,透過系統顯示該學生的狀態,使教師更進一步了解目前學生的學習情形,教師可針對學生的狀況加以輔導,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此行亦參觀資源教室、保健室、第六宿舍資源回收站、學生聯合服務中心、校安中心等地方並詳實紀錄相關軟硬體設施,更在綜合座談與心得經驗分享時充分交流,氣氛和諧圓。



圖說:台科大蕭金土學務長(左)與來訪的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邱秋芳學務長交換禮物。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