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遠東科大的希望工程 妝管系陳政樺逆境中奮發向上

  /  活動總匯

2011/1/24 23:42:15

【台南訊】遠東科大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的陳政樺,日前到屏東參加2010台灣區菁英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獲得高專社會標準冷燙組菁英獎。雖然只是獲獎還不是冠軍,導師在學校教育關懷基金的會議上報告這項成績,忍不住哽咽、落淚。



因為來自弱勢家庭的學子,想要改變困境,跳脫貧窮,就需要比別人更懂事、更努力!22歲才剛讀大一,已經出社會工作7年的陳政樺說,父親在高雄開鐵工廠,時運不濟又碰上兩次金融風暴,承攬的工程因鋼材飆漲,欠下一大堆債務,靠信用卡借資金週轉、叫貨。三年前積勞成疾過逝。



打從國中畢業就得學習獨立,四處去打工。陳政樺做過餐廳服務生、加油員、鐵工、紙廠切割工、賣保險、電話行銷…,洋洋灑灑起碼換過10幾樣工作,值到一次應徵飲料店工作,老板詢問他「連高職都沒畢業,年紀這麼小,為什麼不先去唸書」。



沒文憑,將來連應徵加工區作業員都不夠格!陳政樺說,當時不愛唸書、常打架惹事,高職讀餐飲建教班迷上樂團,乾脆綴學。飲料店老板一番話扭轉了他的觀念,重新接受母親的建議,再苦也要先完成大學學業。



考上妝管系是成績分發的結果,陳政樺表示,從一個門外漢,經過一學期的學習「我比女生還要巧手」。老師鼓勵他去參加比賽、考證照,「我把這個項目當成最後一場比賽」才會認真有動力!



因為有書可以唸就要好好把握,我不確定還有沒有下一次?陳政樺說,幸好報名費跟每月5,000元生活費,都是學校教育關懷基金來支付。所以珍惜每一次機會,希望能打好美容美髮基礎,未來往化妝品經銷方面發展。



遠東科大教育關懷基金會是個屬於「幸福遠東」的希望工程,擔任基金會主委的通識中心主任詹添印指出,該會成立2年,捐款由老師們每月1,000元組成,透過我們聚沙成塔的力量,卻可能改變許許多多弱勢學子的生命。目前資助80多位學生,期盼學子都能在關懷中茁壯,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圖說:從一個門外漢,經過一學期的學習,遠東科大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的陳政樺獲得台灣區菁英盃的冷燙組菁英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