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李宗富建議市府制定五億「路平專案」標準

  /  活動總匯

2011/1/25 12:26:58

記者周依亭/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100年度總預算中編列了五億元的「路平專案」經費,市議員李宗富建議訂定公平的執行標準,另外,檢視原本區公所的資本門預算被齊頭式刪減一成,屬於公所業務的「巷弄」,若要執行「路平」,恐怕會產生其他小型工程的排擠效應,他要求市府有必要講清楚,既為專案就該由市府統籌辦理,絕不能再犧牲基層權益。



李宗富說,賴清德市長宣示執行「路平專案」,新年度提列五億元預算,顯示這項政策將會是100年的施政重點之一,既然要做,就必需落實到基層巷道,才能有效降低民怨。而這五億元預算如何執行?用什麼標準來衡量?從哪些道路先行著手?市府都必需有公平的尺。



至於巷弄的工程原本屬於區公所業務,小型工程經費已經被刪減一成,如果還要執行「新增」的路平專案,更是捉襟見肘,甚至會壓縮其他的修繕費用,這對區里而言極不公平。



因此,李宗富認為,「路平」屬於專案政策,巷弄部份不宜再由各區公所的資本門預算支應,應該由基層提報之後,市府方面可採統籌執行,或是補助方式來辦理,如此才能確保基層權益。



李宗富強調,好的政策必需有好的執行方向,未來市議會審查預算時,他一定會捍衛基層權益,為市民看緊荷包,絕不能演成市府政策由基層買單的情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