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家扶 向霸凌說『不』國中冬令營

  /  活動總匯

2011/1/25 15:19:41

記者周依亭/報導

近日媒體報導桃園八德國中霸凌事件後,校園霸凌事件及議題隨即引發全國社工、教育、警政人員和社會大眾的重視。



台南家扶劉淑惠主任說:「本中心扶助的青少年,因受限於弱勢環境,往往缺乏正向的角色楷模和社會參與的機會,在家中也易受疏忽或暴力對待而致退縮或習得以暴制暴,形成在校園中受暴或施暴於人,因此本次國中生冬令營特以「反霸凌」為主題,讓孩子得以從中學習預防和因應霸凌事件的六項能力:(一)情緒察覺和管理;(二)社交技巧;(三)自我身體保護;(四)法律常識的認知;(五)資源連結:求助;(六)強健體魄。



劉主任表示本次營隊自昨日27日連續三天於本中心及澄清湖活動中心等地進行一連串極具教育體驗學習的活動。活動序幕由本中心幼委員會主委鄭啟瑞先生為家扶兒傳授成為智慧勇者六項能力的象徵物:書本(法律知能)、滅火器(情緒管理)、筆(人際溝通)、盾牌(自我保護)、手機(資源連結)、腳踏車(強健體魄)。接續由台南市警察局婦幼隊警官實際講授家扶兒防身術、擒拿術及反霸凌宣導課程。第二、三天則由本中心17位大專生擔任輔導員,帶領學員進行向霸凌說『不』分站教育、溝通考驗站、躲避『求』三部曲和反霸凌狀況劇等活動。



她說本次活動特別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專款的贊助,讓本中心90名家扶兒得以從此次營隊中學習上述六項能力,並透過活動中的成功經驗,提升家扶兒的自信心,以及面對校園霸凌事件的應變能力。



圖台南家扶向霸凌說『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