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清德市長主持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第一次治安會報

  /  活動總匯

2011/1/25 17:26:11

【記者黃嵐楓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25)日在民治行政中心主持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第一次治安會議時表示,他多次公開宣示,大台南未來要發展、要建設,如果安全工作環境沒有做好,就沒辦法達成這個目標,他會和擔任立委時期一樣100%支持警政經費及推動治安相關事項,期勉警察局各級幹部要有新思維及做法,以務實、紮實的態度做好全市治安維護工作。



由市警察局承辦的縣市合併後第一次治安會報,昨天上午10時在民治中心簡報室舉行,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副秘書長黃永泰及市府相關局處主管與會,警察局長陳子敬率各分局長、刑警大隊等直屬隊主管到場,台南地檢署蔡主任檢察官也出席。



賴清德表示,治安的治和治病的治一樣,警察同仁也是扮演社會醫師的角色,醫師治病在於預防重於治療,有病找出原因並投藥,警察也要有預防犯罪的觀念,切忌有敲鑼打鼓的態度,以破獲槍械案為例,市民會有好與壞兩面不同看法的解讀,所以希望警察同仁針對台南的特殊性,以務實觀念、創新做法來解決治安各項問題。

有關青少年飆車議題,賴清德希望警察局要以輔導方式,協助解決青少年課業或工作問題,這樣才能解決飆車問題。



針對大眾關心的監視器系統事宜,賴清德認為監視器對維護治安有很好的效果,可是要和人權取得平衡,請警察局應全盤規劃大台南到底要多少監視器,希望以最少的數字符合最大的治安需求,他也建議警察局可以考慮和中華電信或第四台合作,建置完善的監視器系統,相信對維護治安工作會有所幫助。



警察人員的紀律重要,但是操守也很重要,賴清德表示,如果市民發現警察人員操守有問題,將得不到市民的支持,期勉警察同仁不要讓市民失望。



陳子敬局長表示,警察局是依市長的要求,指示轄區16個分局不能吃案及虛報各項成果,包括車禍在內,所提出的四大刑案之發生率、破獲率,是確切的數據,把台南真正的治安面呈現出來,也希望未來台南所呈現有關治安的數據都很精確,讓市民實際感受到台南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圖為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第一次治安會報,強調讓市民過好年。(記者黃嵐楓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