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爭取「小西門城」榮歸故里展風華,蔡筱薇、呂維胤協調公部門,希望找到「小西門里」歷史的定位

  /  旅遊休閒

2020/4/22 19:23:20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呂維胤(21)日偕同小西門里長曾俊仁等多位在地里民與藝文界人士於和意公園召開記者會,現場拋出中西區小西門里重視的兩大議題,除了將「和意」公園正名為「小西門」公園外,更希望把位於成大的「小西門城」遷回故里,讓小西門城風華再現。



目前台南府城僅存的四座城門之一小西門城,在1970年因闢建道路的因素,遷移到成大光復校區,至今已半世紀;但小西門里的居民主張,要把「小西門城」遷回原本所在的小西門里,盼望找回歷史的記憶。



此外,地方居民陳情希望能把和意」公園正名為「小西門」公園,讓這個在地公園有一個符合自己的名字,這樣才能找到這個里的歷史定位。



小西門里曾俊仁里長表示,從「小西門里」的名稱可知,小西門城對當地歷史意義與精神象徵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但小西門城目前卻坐落於成大光復校區內,而非原本屬於它的地方。



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小西門城遺址是在西門路和府前路口,遷回故里是里民的共識,目前地方民眾希望遷回原址附近的和意公園,讓小西門城風華再現。



市議員蔡筱薇強調,如果經大家討論後取得小西門城遷回故里的共識,不只是符合在地居民的期待,更是台南文化界的一大盛事。



市議員蔡筱薇表示,後續搬遷、法規的問題,會再商請相關單位協調,讓小西門城回歸到原點,展現它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台南市政府解釋,「小西門城」遷移回小西門里是一個指標性的議題,市府允諾會審慎評估並找成大討論,讓結果盡可能符合在地居民的期待。



至於和意公園正名為小西門公園,市府樂觀其成,將會彙整地方居民意見後儘快執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