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藥志工服務團 寒假不放假組隊深入仁德仁和國小 舉辦寒假育樂營

  /  活動總匯

2011/1/26 10:29:06

【台南訊】寒假期間愛心不放假,嘉藥志工服務團組隊深入台南市仁德區仁和國小,舉辦寒假育樂營。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推動學生參與志願服務工作不遺餘力,並鼓勵學生利用寒暑假至偏遠地區辦理各項營隊活動,以消弭城鄉之間的學習落差。今年寒假該校志工服務團更通過行政院青輔會所推行的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的計畫審核,由學生們自組團隊前往偏遠地區的學校服務。



活動於 1月24日 (星期一)至 1月26日 (星期三)在台南市仁德區仁和國小舉行,嘉藥志工服務團的學生為求活動完美,早早於活動前二日提前進駐並夜宿在學校,活動中嘉藥志工服務團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使出渾身解數,舉凡靜態的藝術教育課程到動態的大地遊戲、動手做一做等非常多樣,也讓仁和國小的小朋友們驚呼連連。



隨行的嘉藥課外組組長陳秀華表示,寒假期間許多偏遠地區的中小學學生因為資源缺乏,鮮少有機會像都市裡的小孩般參與許多活動,對於必須努力工作撐起家計的父母親來說,小孩子放長假在家也讓他們在照顧上多了一些負擔。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豐富學童寒假生活外,也讓家長十分安心。



大學生寒假期間雖短,但除了玩樂外,利用假期去當志工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活體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方也提供相當多的管道與資源,鼓勵學生參與並整合各系所學科專長加入各類營隊活動中,至今參與該校嘉藥志工服務團的學生已累積不少人數,多數學生表示這樣的體驗是在課程之外,非常難得的人生經驗。



圖說:嘉藥志工團在仁和國小舉辦育樂營活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