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遠東科大藍天社志工帶營隊學習成長

  /  活動總匯

2011/1/26 10:36:02

【台南訊】剛放寒假,遠東科大藍天服務社舉行授旗,35位大學生即將開拔前往教育優先區(關廟深坑、歸仁國小)帶領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



半夜這麼冷,學生志工只能帶睡袋睡在教室地板上,難得有一群年輕人肯犧牲奉獻,學務長蔡文彬說,有了這些服務工作的經驗,將擁有專業能力之外,肯負責、有熱忱、懂行政等歷練的優勢,畢業後出去應徵工作更具競爭力。



就像芝麻經壓榨後,能飄出芳香,課指組老師陳遠新指出,要到偏遠學校服務,得先經過萃練,比如帶小朋友跳舞,大學生得先學會放下身段,練習「白癡」般的簡單舞步,個性內向的人也要學會講話,面對眾人。



當志工,很辛苦!藍天社長、機械系大三學生李岳霖表示,看到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自己也學習成長。藍天社成立13年,帶過營隊,體驗服務學習,學生通常會比較樂觀開朗。



連碰上失戀,都比一般同儕更有挫折忍受力!陳遠新指出,可能是大部分大學生從小在家庭呵護下長大,被稱做草莓族,一遇挫折就自怨自艾,彷彿他是全天下最不幸的人,但其實可憐、不幸的人很多。



當志工幫助別人,也看到社會冷暖,更懂得面對困難,忍受挫折,陳遠新舉例說,他一位畢業學生在汽車公司當業務,經常被課長斥責、逼業績,這位學生卻懂得把長官的罵,轉化為是為了他好,提升他成長,一點也不生氣。



圖說:遠東科大藍天服務社舉行授旗,即將開拔前往教育優先區(關廟深坑、歸仁國小)帶領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