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心理治療讓憂鬱症患者多一種選擇嘉南療養院開辦憂鬱症團體心理治療

  /  活動總匯

2011/1/4 14:25:36

記者許枘楊/報導

小玲最近覺得很煩,動不動就發脾氣,晚上也常常睡不好,但是他自己也覺得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只是很討厭男朋友說話的語氣,但是又覺得離不開男友,很矛盾。就醫後才發現原來小玲得到了憂鬱症,有很多人的以為憂鬱就是情緒憂鬱、喜歡哭,其實有很大部份憂鬱症是以易怒來表現,就好像吃了炸藥一般。



還有一部份的憂鬱症患者,看起來神采奕奕,在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任何憂鬱的徵兆,就像是晴朗的大太陽,但是在內心確是烏雲密佈、狂風暴雨,隱藏著許多痛苦及憂鬱,他的憂鬱就好像是戴著面具一般,令人難以覺察。但是,這種戴著假面具的憂鬱,反而是自殺風險最高的人。



衛生署嘉南療養院表示,目前醫學的研究一再顯示,心理治療合併藥物治療是針對憂鬱症最佳的治療方式。而憂鬱症的患者有很大部份是受到人際困擾的影響,而痛苦糾纏不已。憂鬱症人際團體心理治療是一個以人際困擾為主題的團體心理治療,使憂鬱症患者在藥物治療、生理調整外,又多一種選擇,讓自己可以覺察自己為何會深陷在矛盾的人際困擾上,擺脫心結,進而及早走出憂鬱的谷底。嘉南療養院進一步表示,為提供憂鬱症患者有多一些選擇,該院預計於100年2月9日起每週三下午開辦憂鬱症團體心理治療,歡迎有需求民眾來電洽詢,洽詢專線06-2795019轉5800洪小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