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麻豆文旦上市 賴清德市長到臺北大力促銷

  /  市政集錦

2011/8/24 16:59:52

記者楊晉宇/報導

2011麻豆文旦上市,今年臺南市不僅要邀請全國民眾大啖麻豆文旦,更打出「9月到麻豆」的口號,請全國民眾到文旦的故鄉—麻豆來體驗獨特的農村人文風采。臺南市長賴清德24日上午率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麻豆區長張益隆將麻豆文旦帶到臺北舉行記者會,大力促銷麻豆文旦;賴市長充滿信心地說,沒吃過麻豆文旦,不能說知道文旦的滋味。



賴清德市長進一步指出,今年天公作美,麻豆文旦盛產,辛苦的果農終於等來豐收的時刻,他要在此宣佈麻豆文旦上市囉,請民眾多多消費,購買麻豆文旦。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則以消費者的立場表達對農民的感謝,因為他們的辛勤耕種,消費者才有美味多汁的文旦可以享用。



今日記者會除了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王政騰副主委,出席的貴賓還有農糧署李蒼郎署長、黃偉哲立委、三立電視臺陳雅琳主播等人。陳雅琳主播並以臺南人的身份向大眾介紹文旦由來,以及麻豆地名沿革與地理人文特色。



記者會中賴清德市長也邀請出席的貴賓一同揭開裝滿柚子的百寶箱,拿出一顆顆飽滿的柚子,象徵今年的麻豆文旦大豐收。現場還有柚子餅、柚子茶、柚子糖及柚子沐浴乳等加工產品的展示,十分熱鬧。



麻豆區農會表示,麻豆文旦盛名遠播,擁有百年的歷史,當全國各區文旦紛紛攻進市場時,麻豆所產文旦品質仍然遙遙領先;麻豆並首創品牌行銷觀,99年啟動「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讓全國喜愛麻豆文旦的消費大眾容易辨識,更加強麻豆區果農對品牌行銷的重視,100年持續推動以「品質+誠信+保證」建立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希望能打造未來行銷海外的基石!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