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中秋送暖 南市議會贈柚關懷原民獨居長輩

  /  市政集錦

2020/9/17 20:33:02

中秋佳節將至,為表示對臺南市原住民獨居長輩的關懷,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及Ingay Tali穎艾達利議員16日上午特別準備當旬的文旦禮盒與食品,在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尤天鳴主委及關懷員陪同下,分別致贈給住在永康區與仁德區的原住民獨居長輩。



原住民市議員穎艾達利指出,目前臺南市在籍原住民人口數已達8,356位,16個族群分布在全市37個區;其中55歲以上的長輩有1,100多人,而且不乏獨居的長者。這些獨居長者在經濟狀況不佳的狀況下,很需要更多關懷與照顧,所以在市政府對原住民的關懷訪視政策外,他特別向郭信良議長爭取協助,郭議長感念原住民鄉親與所有臺南市民共同在地打拼,準備了當令的麻豆文旦,由穎艾達利議員代表致贈給獨居的族人長者。



郭信良議長表示,中秋節是臺灣傳統團聚的節日,麻豆文旦更是應景的健康水果。臺南市議會特地致贈圓形果粒的文旦柚,藉以祝福原住民長輩健康圓滿。郭議長強調,他會與原住民議員共同監督臺南的原住民政策,照顧所有臺南市的原住民市民。



穎艾達利議員表示,議會此次與民委會共同關懷訪視的獨居原住民長者,都是中低收的經濟困頓戶,他們的健康與生活、居住狀況很需要協助,是他的服務處長期關懷的對象。他也很感謝民委會關懷員定期訪視,以及社會局社福中心各方面的協助。穎艾達利議員本年度已經為臺南市族人爭取到假牙裝置、租金補貼的加碼補助,日後也會積極協助長者在健康與福利照顧的政策,讓族人在臺南都能友善的樂活。



...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