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館慶邀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鯤鯓平卷大戲

  /  藝術美學

2020/10/01 20:59:45

鑼鼓齊鳴中,南鯤鯓代天府囝仔公與五府千歲再度交手?是明華園戲劇總團年度大戲《鯤鯓平卷》上演啦。穿越時空200年,這齣戲將重現神鬼大戰到悲天憫人進而與彼此共享香火的暖心故事,邀請民眾購票觀賞臺南文化中心36周年館慶推出的這齣精采好戲。

明華園戲劇總團2020年度新作《鯤鯓平卷》-代天巡狩鯤島傳奇,是以200年前的臺灣為故事背景,講述流傳於南台灣沿海地區「五府千歲跟囝仔公」的故事。相傳五府千歲為執行玉皇大帝賦予的職責,於鯤鯓地區尋覓吉地以便長駐;囝仔公得神助練就超凡神通,憑藉法力高強不願讓出寶地,雙方人馬為了爭奪地盤,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神鬼大戰。

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表示,五府千歲和囝仔公是一個很美麗的傳說,「萬善」-囝仔公是生長在臺灣的小孩,即便離開人世都捨不得離開這片土地,為了守護家園不惜單挑位高權重的五府千歲,神鬼大戰風雲變色,然而,從平凡的牧童竟然可以號令孤魂野鬼、陰兵陰將抵抗代天巡狩的五府千歲,《鯤鯓平卷》將告訴大家,囝仔公如何得到神通、坐化成仙,由神鬼大戰到悲天憫人,與五王共享香火的暖心故事,希望能為社會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鯤鯓平卷》將於10月17日下午2時30分及7時30分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土地公與當家小旦鄭雅升扮演觀世音,詼諧逗趣貫穿全劇,精銳盡出,眾仙齊聚,精彩可期。

演出及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右九)、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右六)與南鯤鯓代天府管委會人員及劇團演員合影。  臺南文化中心/提供


 臺南市長黃偉哲率全體人員向五府千歲祈求演出順利。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年度大戲《鯤鯓平卷》-代天巡狩鯤島傳奇。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