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陳怡珍針對經發局、農業局業務報告質詢

  /  產業縱橫

2020/10/08 09:31:47

#關心大台南會展中心工程進度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經濟發展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有關大台南會展中心已進入趕工階段,市府當初於107年9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約 52.83%,預定110年4月完工。陳議員強調,距離完工只剩下約半年時間,要求經發局務必掌控期程、全程追蹤進度,確保大台南會展中心可在明年底開始使用,跟全台灣朋友們見面。對此,陳局長表示,都有定期開會確認進度,屆時委外招商後,也會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給予全力協助。




#期待東帝士舊址風華再現


  陳怡珍議員表示,位在台南市西門路上的東帝士百貨是許多台南人共同的記憶,現已結束營業近20年,卻遲遲無法改建。五年前由南山人壽拿下後,紛紛傳出將設立飯店或是影城等消息,讓地方居民好期待,但因故一放又是好幾年。東帝士百貨周遭的發展舉足輕重,因為其沒落導致附近產生很大影響。現南山人壽已於上月底變更設計經工務局核准通過,預計興建地上12層樓、地下2層的多功能商業大樓,陳議員要求經發局陳局長務必追蹤,期待如期在2023年前完工,讓民眾看到全新的風貌。陳局長說明,與開發商持續溝通中,現已請建築師針對設計內容做修正,希望儘快審議完成。




#加強公有市場門面改造




  有關市府現施行公有市場友善環境建置計畫,陳怡珍議員指出,現民眾因為消費方式改變,導致前往市場的人不如以往,要求經發局加強公有市場


門面環境改造,讓傳統市場活化,吸引市民朋友願意進來消費,購買新鮮食材。對此,陳局長表示,已向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爭取4,589萬元經費,針對台南48個市場設施更新改善,並以六大重點為修繕目標。




#務求西門市場攤商改建回歸




  傳統西門市場現正進行修復計畫,原該處三排新興賣店係為台南知名歷史文化老店,集體向市議員陳怡珍陳情,因改建修復計畫導致攤商未來不知該何去何從。依據經發局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9月因攤商陳情,設計方案異動,設計單位考量攤商需求及文資需求提出折衷方案,8月20日向副市長 報告後,尚無下文。陳局長表示,已請建築師酌量參考攤商意見,由設計師修改圖面中,並提出新的方案,與文資委員會溝通。陳怡珍強調,要求台南市政府傾聽在地的聲音,協助業者於改建後回歸,並藉由古蹟修復帶動區域觀光更加繁榮。




#急救兌悅門旁老榕樹




  另外,陳怡珍議員提出照片顯示,台南市古蹟兌悅門旁邊的老榕樹根遭水泥封閉,有市民在網路上求市長救救老榕樹。陳議員要求農業局儘速處理,千萬不要讓植物的生命受環境所害。農業局謝局長表示,會隨即請同仁去了解處理,並做緊急處置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