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再添多位金曲師資!

  /  藝術美學

2020/10/11 15:08:53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為了深化教學,促進產業接軌,109學年度起,繼續加聘多位產業界名師至學校授課。其中包含滾石唱片第一位簽約歌手潘越雲老師,他曾榮獲金鼎獎、金曲獎、金馬獎、金嗓獎等多項國內頂尖獎項的肯定。潘老師表示,很樂意將畢身所學、以及多場演唱會與表演的寶貴經驗,不藏私的傳授給系上同學。此外,該校還延聘了另一位榮獲六座金曲獎的金曲歌王,欒克勇老師來教授樂團合奏與錄音工程課程,欒老師對於製作、編曲、錄音、混音、演唱與演奏都有很深的造詣,教學認真、又親切。



南臺科大除了禮聘的兩位業界名師外,更增聘了兩位學有專精的專任教師。其中,陳慧如老師擁有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聲樂博士學歷,專精歌唱技巧教學、舞台展演、音樂劇製作、聲音訓練,教學風趣幽默,深受學生喜愛。另一位徐志杰老師則曾榮獲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博士學歷,專精於演藝經紀、活動企劃與執行、藝人經紀與行銷、資金募集與提案規劃等領域,更創辦過兩間行銷公司,是一位深具產業經驗的老師。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為全國首創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之科系,該系效法國際流行音樂學院培育模式,引導學生在音樂創作、展演、影音科技與舞台製作中,融入在地文化特質,與國際流行文化接軌,以發展華語文化特色的流行音樂為目標。課程涵蓋整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並投入數千萬元資金打造專業的教學空間、購置最先進的教學設備,包含排練廳、小型演奏廳、團練室、個別練習室、錄音室、數位音樂教室、舞台製作工作室等;設備有樂器、錄音設備、活動式舞台、舞台燈光音響等,來培養學生之專業能力,更結合臺南文創園區內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資源,透過音樂會展演與舞台製作之專案訓練學生,強化音樂經紀實作技能與實習機制,讓學生能銜接就業市場,接受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流行音樂產業系引進流行音樂產業界名師,是南臺科大向「產學零落差」目標邁進的具體表現,更為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學生帶來更多寶貴的實務經驗與技能,使學生能於在校期間就不斷的累積理論與實作經驗,並強化音樂經紀實作技能與實習機制,讓學生能銜接就業市場,共創「畢業即就業」的美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