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廣徵新銳藝術家 月美首檔創作個展開展

  /  活動總匯

2020/10/12 16:59:05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在鹽水推動「月之美術館計畫」,除持續進行常置作品設置、更定期推出藝文沙龍講座、居民共創工作坊、體驗共創營隊等,透過各項美學教育推廣,讓多元藝術持續在鹽水創意激盪。而月之美術館重要據點「月津故事館」1樓也規劃成支持年輕藝術家藝術創作的展覽空間,並從即日起展出首檔徵件申請展,由曾經參與月津港燈節徵件入選的年輕創作者張哲瑋呈獻〈愛情難道是被月光薰陶了嗎-張哲瑋個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文化局自2019年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將位於鹽水中正路上「月津故事館」規劃為推廣基地,除具備微型藝文展覽空間,並兼具遊客服務、諮詢功能,也作為藝術家辦理工作坊、講座的藝文交流場域。故事館的展覽空間除於7、8月陸續登場2檔在地藝術攝影工作者的〈神經-陳禹霖攝影展〉、〈鐵線橋-陳瑩如攝影展〉外,月美營運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更從今年5月起首度針對年輕藝術創作者進行展覽申請徵選計畫,迄7月底截止共計收得14件展覽提案,經評選計入選8件展覽申請,內容涵蓋平面、裝置、新媒體等多元媒材,投件者有創作歷程豐富,至國外參展經驗的藝術創作者、也有香港藝術家、大學講師甚至是從學校畢業不久的社會新鮮人,希望能藉此空間,讓月之美術館成為新銳藝文創作者展現平台,為鹽水藝文發展持續注入創新活力。

月美的首檔徵件申請展,即是由曾經參與燈節作品徵件入選的年輕創作者張哲瑋展出〈愛情難道是被月光薰陶了嗎〉個展。畢業於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外型粗曠高大的張哲瑋,因家中開女裝服飾店,對女性輪廓有天生的敏感度,加上自己眼睛因視差產生視覺重疊和殘影線條,因此擅長創作女性人像繪畫,藉線條來詮釋女主角的輪廓,並以畫面分割重疊,讓作品獨具個人風格。此次展出的7幅系列作,呼應月之美術館調性,以月亮照亮下迷濛的氣氛為主軸,透過月光的薰陶,闡述藝術家與作品戀愛的過程,讓每件作品都能讓人彷彿嚐到戀愛甜甜的滋味。本展自即日起至10月25日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至月津故事館參觀,更多精彩活動訊息請上「月之美術館」fb粉絲專頁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