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藍軍怒批台南市防疫津貼至今一毛都拿不到

  /  市政集錦

2020/10/12 18:00:15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警、消工作報告,議會國民黨團怒批,台南市消防人員流血流汗,中央部會推來推去,至今卻一毛錢防疫補貼都拿不到;在警察局部分,新任局長詹永茂就職宣稱只要發生槍擊案就換掉分局長,台南市這兩個月內已發生三起槍擊案有二人喪生,議員們強調維護治安是警察天職,不論是局長或分局長再無故被換掉,將丟雞蛋抗議。
  王家貞指出,新冠肺炎發生至今已大半年,民進黨中央和地方都大做文宣謝謝第一線防疫英雄,諷刺的是口惠實不惠,國內十一縣市消防員至今拿不到一毛錢防疫津貼,其中台南市是提出申請被打回票,為什麼不給辛苦第一線消防員,台南市不是出了一個內政部政次陳宗彥,為何不挺台南?侯友宜都說中央不給錢新北市政府給。
  林燕祝詢問警察局長,前任周局長單純因為一起破了案的槍擊案就丟官,台南市兩個多月兩發生三起槍擊兩人喪命,詹局長不知有沒收到調職令,如果真有一定去跟蘇貞昌丟雞蛋,她希望詹局長要拿出作為,將 A2A3事故全交由分局交通隊專業處理,並盡心幫基層偵查隊爭取汰換尋輪車和機車並增加警力,永康二十三萬多人口只有九個偵查小隊,一直沒有補足人員,比例原則不對,治安做好交通才會好。
  李中岑接續詢問,詹局長就職說只要轄區發生槍擊案就換分局長,她說若詹局長不分緣由無故讓分局長下台,絕對會去丟雞蛋,維護治安應增加偵查分隊,而不是隨意換人,安南區人口近二十萬人只有八小隊,縣市合併應大幅調整才能提高品質,外傳國慶焰火二萬多發有很多空包彈?陪同的消防局有確實清點嗎?到底有多少品質不良焰火,為何外傳隔天早上花了十幾分鐘處理?
  消防局長說只有三發空包彈。
  林美燕則要消防局長有作為,應積極爭取防疫津貼,為什麼還是有縣市拿到台南卻拿不到,局長應有擔當要有魄力,否則對辛苦的第一線基層是不公平的,她也要求警察局長詹永茂調高警機車保養費,目前每月補助1700元,實際需要卻是2300元,保養費應調高。
  蔡淑惠則為公共安全發聲,他說台南市消防局為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今年列管的公共場所有14877處,安檢 7259家,有1274家不合格 ,去年安檢也有2346家不合格,她質疑今年不合格的公共場所,是否是去年安檢未過關今年仍沒有改善的場所,事關公共安全,消防局應深入了解問題所在。
  蔡育輝表示,網路批評國慶焰火讓大家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市政府應好好檢討,擔任民代多年交通罰單一直是民眾陳情重點,他秀出多張測速器被樹枝覆蓋的照片,民眾陳情說這種情況也能開單市府真是搶錢,去年五億交通罰款入市庫,警察局到底是為取締而取締還是為改善交通為目的,光是樹枝覆蓋測速器這麼小一件事,警察局就推給區公所,要罰人也要讓人心甘情願不是嗎?
  洪玉鳳則說,台南市政府為國慶焰火管制安平區交通,針對每戶區民發放通行證,有市民跟她陳情,因為不在家放在信箱的通行證不見了,還有人陳情說發現影印的彩色通行證,或許這就是安平區塞車主因之一。
  方一峰問消防局長台南市是否有八個消防專救隊,其中溪北地區是否只有一個,其餘七個都在市區,佳里和北門救護案件也很多,統計數量跟大橋差不多,甚至比歸仁多四百多件,他建議應在大北門地區增設一個救謢專隊,提升救護品質。
  李鎮國建議,消防局救災要提前部署,政府鼓勵種電、獎勵種電,現在進行式如火如荼發展中,卻無任何配套,尤其太陽能光電板斷電後仍有電,屋頂「種電」 發生火災怎麼救?用乾粉、氣體藥劑還是射水?若是發生在倉庫、易燃物廠房等火災,該如何保障救災救護人員安全。包括超高樓的陸續建設,考驗我們的消防能力。
  尤榮智責問警察局詹局長,會不會擔憂甚麼時候被調走,或是擔憂卡到派系問題,他說近年來接獲多起陳情案都是跟警消想調回台南有關,很多南部孩子到北部讀警校當警消,接著在北部娶妻生子,年紀大的老家父母則盼望孩子能調回老家,可是怎麼都調不回來,既然台南警消人員不足為何不讓外縣市想調的調回來?
  盧崑福說,縣市未合併前,台南市一年罰單收入只有一億多,今年至今卻已收到四億多元的罰款,一年四億多歲入卻能高達六億太離譜了,青少年犯罪率第二高民進黨執政吸k無罪,抓毒品比搶交通罰單重要吧,警察績效應該把抓毒品擺第一。
 曾培雅說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台南市兒童犯罪人口率是六都第一高,少年犯罪人口率也逐年攀升,今年遠見雜誌台南治安全台排名14名,期盼詹局長不要讓治安吊車尾。
  警察局長詹永茂說,發生槍擊要分局長下台是有但書。
  消防局長答詢說,會盡量跟中央爭取防疫津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