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陳怡珍關心國慶煙火接駁亂象

  /  市政集錦

2020/10/13 13:20:55


     市議員陳怡珍13日在議會針對交通局、觀光旅遊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本次國慶煙火在台南施放,湧進超過50餘萬人潮。但是在舉辦之前,各界就擔心安平交通狹小等問題,並請交通局王局長為自己打分數,王局長僅稱59分。陳怡珍議員表示,十分感謝這次活動所有工作同仁的努力。對於直至凌晨12點才完成所有遊客疏運,民眾一定會有焦急等待、想回家休息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甚至有民眾在網路PO文表示,自己從台南火車站搭接駁車前往現場,沒想到就這樣直接在車上坐了3.5小時,不僅煙火是在車上看的,司機到點後更是將他們直接原車載回,引發眾人譁然。尤其,最後一位接駁車司機整理完下班時,應該已近半夜2、3點,同仁的辛苦不容抹滅。陳怡珍強調,希望局長記取這次活動產生的問題,未來務必留意交通接駁時間的拿捏,不希望再有讓民眾無奈的情形發生。



  陳怡珍議員指出,舉辦大型活動對台南的觀光消費一定有助益,觀旅局預估這三天下來有近70萬人潮、創造近十億的觀光產值,尤其台南市的住房幾乎全滿,總體經濟價值不言可喻。現在又正值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正是積極舉辦活動,創造國內觀光產值的好時機。陳議員並追問,是否爭取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對此,觀旅局郭局長表示,現正在積極籌畫中,由於台灣燈會採兩年一次申請,期盼有機會在2022年送件,爭取台灣燈會2024年在台南。



  另外,有關「台南-小港機場快線」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造成高雄國際機場國際航班縮減,而暫時取消營運停駛,觀旅局所稱搭乘人次共3,560人、交通局報告卻稱為3,554人,兩單位不同調,中間的六位人次成為幽靈人口,要求未來業務報告時,請各局處要互相核對、多加留意。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