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謝銘祐老師勇奪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兩項大獎

  /  藝術美學

2020/10/13 15:33:20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謝銘祐老師,日前以《路》這首歌勇奪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兩項大獎,這首《路》是公視台語台「自由的向望」的主題曲。此外,謝銘祐老師過去曾奪得兩座金曲獎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也擁有最佳台語專輯獎,更獲得多項金曲提名。



自106學年度起,謝銘祐老師即在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任教,擔任該系的專技教授一職,並教授詞曲創作專修之課程。謝銘祐老師很樂意將畢身所學、以及作詞作曲知識與表演的寶貴經驗,不藏私的完全傳授給同學;教學風格認真又風趣幽默,深受系上同學的愛戴。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是全國第一所,特別針對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所創立之科系,為了融貫整個流行音樂產業之人才需求,課程更涵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工程、舞台燈光音響。並禮聘流行音樂產業界金曲、金音與金鐘名師親自授課,強化流行音樂領域實作技能與經驗。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謝銘祐老師此次再度榮獲金曲獎的肯定,勇奪【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兩項大獎,足見其作詞作曲方面深厚的的素養與功力,謝老師願意到學校來教導學生,更是學生們的福氣。近年來學校投入上億元資金,持續購置最先進教學設備及增加專業課程教學空間,並延聘流行音樂產業界金曲、金音與金鐘名師親自授課,採取國際流行音樂學院培育模式,引導學生在音樂創作、展演、影音科技與舞台製作中,融入本地文化特質,與國際流行文化接軌,以發展具華語文化特色的流行音樂,歡迎對流行音樂產業有興趣的同學,能到南臺科大來讀書,為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注入新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