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塑膠中心協助企業永續發展 朝向 綠化 全方位輔導

  /  產業縱橫

2020/10/13 16:57:29


特派記者 謝 升/報導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認為,「品質環境安全」是企業在管理上的主要三個課題,品質是對客戶,環境是對社會,安全是對人員,只有提升這三個績效,企業才能永續發展,近年來更加強產業鏈的深耕經營,協助臺灣中小企業朝向「綠化」,不僅將「永續設計」融入企業成為一種提升競爭力最有力的工具,透過 永續設計/產品設計,讓物品有助於它們所處系統永續發展的設計。



中心指出,本部的定位,即以「品質、環境及安全」做為協助產業的三個面向。從產業環境分析研究,透過培訓、診斷、輔導及e 化等產業服務,進而整合能量進行創新應用,加上積極發展本部核心能力,配合塑膠中心整體發展策略,並結合外部合作夥伴的互補能量,提供產業完善的服務!



中心服務的對象包括塑膠、機械、金屬、食品、醫材、資訊、電子、汽車…等各種製造產業及服務業。每年可服務四、五百家企業,範圍遍佈各縣市及海外。同時,追求低碳、省能源的綠色環保理念,串連起不同產業的企業及消費者,共同維護大自然,為環境盡一份力量;更透過「綠色行銷」輔導,期盼企業拾棄過去成本策略的企業理念,轉而用環境管家的態度來省思企業進行的行銷活動,拉近行銷與企業社會責任的距離並兼顧到消費者需求。



最後也強調,透過企業主的現身說法,開闊其他中小企業的視野,掌握社會、環境、與永續發展的「三贏」思維,讓世界看到臺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