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鑽石扶輪社」黃靖雅社長及「夢時代扶輪社」吳旭晃社長推動捐血, 募集不遺餘力

  /  活動總匯

2020/10/13 19:06:06




誰都無法預料一隻小小病毒瞬間改變的所有人的作息及生活型態。新冠病毒讓大家關在家,減少出席公共場合,禁止集會,連醫院也管制進出,但生病需用血的病患卻沒有因此減少。 

台南捐血中心每日需提供900袋以上血源給嘉義、台南各大醫療院所使用。同時也需要維持7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血液中有效期濃厚紅血球效期僅有35天。

有鑒於此,血液的募集是刻不容緩的。在中秋這個家家戶戶都出門旅行的連假期間「臺南鑽石扶輪社」動員全體社友,及友社「夢時代扶輪社」犧牲假期,一同為大家服務,邀請扶輪號捐血車開進安南區到我們最美麗的新地標-『台江文化中心』,方便讓更多安南區的民眾一起捲袖子,做公益!
不僅如此,本次活動推廣還有一重大的意義在為捐血中心宣導定點「和緯捐血室」。希望民眾可以養成捐血的習慣,想捐血平日就到捐血室,養成定期、定點、定量捐血的習慣,讓平日亦有穩定的血液來源。

所以這次在「臺南鑽石扶輪社」及「夢時代扶輪社」的聯手合作之下,第一次在安南區辦理的捐血就募集到238袋,並在北區和緯捐血中心也募集到147袋,為捐血中心暫時紓解缺血的隱憂。這次有許多社友及民眾在大力推廣下更是第一次捲起袖子捐血呢!而有一半的捐血人還是一次就捐出500c.c.兩袋的血量,可真是潛力無窮的一群捐血人啊!


「臺南鑽石扶輪社」黃靖雅社長及「夢時代扶輪社」吳旭晃社長也為本此活動號召許多企業主贊助精美禮品,如:恆大實業社贊助高級安全帽、威騰TOTO衛浴贊助兩用抱被枕及馬可杯、弘揚食品、上智食品、成說科技、住商台南美術館店、維達健身會館、鴻韻音樂工作室,一起為本次捐血募集加持,讓本次『疫止有愛 鑽石友情』捐血活動,圓滿成功。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我們全球都能在同心努力下讓疫情停止蔓延,愛心如鑽石堅毅久遠。

返回首頁